关键词:
李小邀《常州教育》主编指导论文写作


阅读使人充实,写作使人精确。为进一步提高李公朴小学青年教师的论文撰写水平,帮助他们高效、高质量地撰写教育教学论文。3月7日,学校邀请了《常州教育》的殷赪宇主编为大家指导论文写作。

殷主编开门见山,一开始就为老师们介绍了论文写作的宝贵经验。整个讲座分别从主题与标题、内容、结构、格式等方面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表达。例如,主题要前言、标题要实在,不要故弄玄虚;内容要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角度去认真构思;结构上要有整体性,不要头重脚轻;格式上强调美观、和谐。最后,殷主编还结合个别教师的论文进行了实际指导,令大家受益匪浅。殷主编的指导,为学校青年教师打破了写作思维的束缚,指明了写作方向。

相信在这样的基础上,李小教师们从普通论文写作进阶到真正的学术论文撰写,思如涌泉、文如行云流水的状态也就为时不远了。更重要的是,随之而来的思维深度、广度和灵活度的提升,视野的开阔,将使教师们更好地驾驭课堂教学。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陈强、邵蒙亮  摄影:陆天梦  审核人:刘红英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