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实践出真知,评议促成长

202333日星期五,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举办了中二片“研课标 品素养 促成长”小学数学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主要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三位教师执教研究课例,第二部分由王佳栋校长主持对这三堂课进行评课议课。

三位上课老师分别是李公朴小学的邵蒙亮老师,庙桥小学的张蕊老师,以及刘海粟小学的陶冬芝老师。第一节课是邵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下册《解决问题的策略---转化》,邵老师在这节课中给予学生充分的动手机会,让学生在做中学,感悟转化策略的价值与意义。第二节课是张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下册《圆的认识》,张老师在教学中大胆放手,通过多次活动,让学生掌握圆的画法、各部分名称以及圆的特性。第三节课是陶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下册《分数的意义》,张老师从游戏入手,十分有新意,在一开始就带着学生理解了单位“1”的特点,之后又设计了互动游戏,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提高了教学效率。

之后,王家栋校长对于三节课进行了点评。针对三节课的优点与不足,王校长都作了细致且深刻的论述。对于第一节课,王校长建议让转化的体验更丰富,让学生在意识层面能更透彻地理解转化的好处。对于第二节课,王校长则建议张老师可以再借鉴名师的设计,在立意上拔高一截。对于第三节课,王校长则建议陶老师重视分数意义的理解,在例题教学中加入不同情况的辨析,促进学生对于分数的理解从具体到抽象。

经过听课、评课、议课后,参与的各校老师都收获满满,对于课堂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

(撰稿:邵蒙亮    摄影:周雨诺    审核:芮锦华)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