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组织召开六年级学生家长会

为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和孩子成长情况,增强家校共育的合力,3月22日下午李公朴小学召开了主题为“家校通力合作,你我携手并进”六年级家长会。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有成效,会前班主任、科任老师多次进行了认真的研讨确定了主题及内容,各班为召开此次家长会也作了充分准备。

回望过去一年,李小师生共奋斗,取得了累累硕果,这也离不开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全体家长一起观看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视频。

接着,学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导师吕玉华作了《积极有效的亲子沟通》的讲座,吕老师先从家长之间的游戏互动开始,让家长们亲身体验到倾听的重要性。随后,吕老师从“怎么听,孩子才会说”和“怎么说,孩子才会听”两个方面和家长探讨,她通过身边事实引导家长如何听懂孩子内在的声音,看见孩子内在的需求;用专注、沉默、理解性应答、“门把手”等方式倾听;要少用“不语言”,多用“我信息”;少一点“指责”,多一点“理解”。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各班级语数英教师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开学初学生学习和思想等各方面的表现,并要求家长从关心孩子的心灵成长出发,关注孩子综合素质的提高,希望家长与学校相互沟通交流,形成教育合力,让每一位孩子都能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此次毕业班家长会目的在于引导家长在小升初的过渡阶段做好孩子的引路人,做好孩子心理的调适,关注他们的校内、校外生活。指导孩子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劳逸结合促进学习进步。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丁梦娜 摄影:周雨诺 审核: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