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党支部召开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322午,李公朴小学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4项内容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观看电教片《奋斗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那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党支部书记吴伟锋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主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吴伟锋同志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要有政治灵敏性,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我党的最新目标和方针,并为之努力。党员教师意识在工作中要求真务实,潜心研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由吴伟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在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了解巡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主要流程和相关要求。讲话中提出:巡查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突出政治巡查站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会议最后,科研部郑霞主任就党费收缴及相关工作进行布置。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也是党员增强党性的基本体现。民主生活会中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同志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实现党的正确领导,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只有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只有始终站在最广大劳动人民的一面,才能紧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内生机活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而且更加坚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更激励全体党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烨  摄影:周雨诺  审核:赵煦阳


微信图片_20230323082428.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08234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