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党支部召开第三个学习日主题活动

6月2日是今年第三个“学习日”,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更好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的学习日活动。

李小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伟锋同志的带领下线上学习了四个版块内容。第一版块内容是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总体看,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还任重道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从两个维度来研究和布局:一是更有针对性地加快补上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弱项,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二是提升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对国际循环的吸引力、推动力。

第二版块内容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对标高标准国际贸易和投资通行规则,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增强在国际大循环中的话语权;二是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形成参与国际大循环的增长点;三是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构建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四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国际经贸规则谈判,推动形成开放、多元、稳定的世界经济秩序,为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循环创造条件。

第三版块内容是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上的主旨演讲《以高质量发展共创江苏美好未来》,在讲话中,信长星书记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新征程上江苏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勉励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使命、共同的光荣与梦想,每一个江苏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每一个江苏人的奋斗都是时代主旋律的动人音符!

第四版块内容是《树立新标杆 塑造新优势 奋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省委书记信长星深入常州的园区、企业、农村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树立新标杆、塑造新优势,坚定不移强产业、抓创新、优生态、惠民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奋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

  线上学习后,李公朴小学每位党员纷纷表示,又一次提升了自身的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将继续学习并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殷舒婷 摄影:陆天梦 审核人:郑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