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不虚此行

 近日,我们前往觅渡桥小学听取了常州市小学英语评优课,深受感触。所听的三堂课分别由金坛金城中心小学的何林菲、溧阳实小的史丽琴和丁堰中心小学的顾婷执教,她们的课堂风格各异,有的沉稳、深刻,有的激越、豪迈,有的活泼、且不乏睿智。课堂因人而异,不同的老师演绎出不同的课堂。

  “好课”能调动起听课老师与学生的激情,又能与之产生共鸣,我们愿真诚与大家分享这次思想、情感上的收获。

  1、先进的课堂设计理念促使“好课”的生成。纵观三堂课,立意新颖。密切联系时事、生活,深掘课外资源,创设有效情景,将语言与情境巧妙结合,实现虚拟交际和综合语言的运用。教师关注学生情感,尊重学生人格,一切从学生实际出发,变课堂为学生学习的乐园和展示才能的舞台。

  2、教师的教学思想影响着每位学生。思想左右人的行为,身为英语教师,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让每个学生学好、喜好这门语言。语言重于交际,如果仅鉴于课本所提供的内容和操练形式,是无法达成预期目标的。这需要我们教师倾注心血、投入智慧,进行一系列的创造性活动。伟大的思想成就人,同样,正确的教学思想也成就我们的学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