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分享收获 分享快乐

                      分享收获  分享快乐
    我有幸参加了常州市教育学会英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年会,会上学习了南京外国语学校朱善萍教授的“脑与学习”的讲座,朱教授告诉我们:环境越丰富,神经元联结越多,孩子的学习也就越有效;要想教学有效还应多输入,输入越多,学生的语感也就越好,可以要求学生多背诵课文,美文等,积累丰富的语言量……同时,课堂中的美也是影响学生听课效率的关键所在。课堂美学因素调节包括:音、色、言、节奏等——简单是美,清晰是美,变化是美,新颖是美,
幽默是美,丰富是美,时尚是美。
    接着程晓堂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中小学英语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和学术论文写作。”程教授告诉我们科研的意义在于归纳、总结、提炼教学经验。通过调查研究了解现状和问题,通过实验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检验现有教学方法的有效性、提出并检验新的教学方法、了解学生学习的过程和方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写论文需阅读大量的文献,反复斟酌,并有新颖的题目才能博得众彩。
    最后,常州市实验学校的秋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示范课《It’s late》。本节课思路清晰,知识点由条状到块状,使人一目了然。在语言的运用方面也很精到,同时本节课注重学生对语篇的理解,注重了教学的实用性,基于生活、源于生活。教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会学生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是方法、智慧。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目前的教学和科研,又有了新的认识,在此于大家分享,与之共勉!

    (图文:郑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