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老师”幽默授课,“学生”快乐充电
“老师”幽默授课,“学生”快乐充电
   近日来,学校微机房里不时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原来是学校的青年教师在电子白板操作演示中,因操作不到位闹出了一些小小的“笑话”……
今年我校在学期安排的总计划中,把“电子白板培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其中,行政推动和培训活动相结合,由教导处分管领导制订了详细的活动计划、任务安排、考核评价等一系列方案。
负责培训的上官敏燕和贺燕老师以幽默的讲解风格,一步步讲解软件安装的步骤,以案例的形式讲述电子白板在教学中起到的作用,如注释框变长变宽变圆变矩形的“随变”,还有聚光灯、放大镜、蓝牙等的特殊功能,这些都有着ppt软件所不能达到的效果。在案例分解中“学生”掌握了电子白板各种功能。
培训中,电子白板的快捷操作和强大功能让教师们心动不已,大家争先恐后地操作起来。整个培训过程中,“师生”互动,气氛活跃,有效地提高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让老师们切身体会到了白板教学带来的教学方式的变革。
相信新颖、便捷的电子白板的普及会给课堂教学带来可喜的变化。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