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区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学习反思
4月25日星韵学校外出学习心得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龚余余
4月25日,春雨绵绵,武进区电教中心举办的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教学研讨课在星韵学校如期举行,本人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收获颇多。
上午,一共听了三位老师执教的《下载图片》和《遮罩动画》这两节课,看到了三位教师独特的教学风采,授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新颖的教学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节课都有我值得借鉴和反思的地方。李爱祥老师的课备课充分、教态自然、语言清晰流利,知识点从搜索引擎——下载图片——新建文件夹——应用进行授课,整个课围绕上海世博会这个情境中完成学习任务。拓展延伸紧扣本课,深入浅出,做到了学有所用。但是我个人觉得在下载图片的过程中,老师不一定要把搜索的关键字完全告诉给学生,这样就局限了学生的搜索范围,可以让学生自己去琢磨自己要寻找的图片。在下载图片的时候也不是下载的越快越多越好,有的学生下载下来的都是缩略图形式,应该把图片点击到大图后再进行下载。龙高燕老师的课知识点清晰,讲解细致到位,教学设计简单明了,不断用奖励的方式来激励学生学习新知,知识点从新建文件夹——下载图片——应用进行授课。在授课期间,龙老师说关键字可以是一个字、一个词或一句话,但是不管怎样都要讲到关键这一点上,不能太空泛了。最后由于时间关系,结尾的拓展应用学生没有很好的实现,其实应用部分也可以简单一点,可以出示一件物品或一张图片,让学生自己去琢磨出关键词,再进行图片的下载。最后一节施云春老师的课给我感受最大,施老师的课激情富有生机,整节课课堂气氛非常活跃,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学生讲授新知,通过演示实例教学步骤,让学生对学习内容有所了解,课堂由教师的教变成学生学,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由于制作动画本人也是在学习阶段,所以今后还得多向前辈师傅们学习。
参加本次信息技术研讨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将逐步把学到的东西渗透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内化为自己所用,在信息技术学科上不断探索前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