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依托技术服务平台 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记李公朴小学教育信息化技术培训

随着教育现代化工程的整体推进,现在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氛围越来越好,全社会越来越聚焦教育信息化工作。

我校的上官敏燕老师参加了武进区的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培训会议之后,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马校长高度重视此事,为了加强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班班通”,也为了加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建设,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9月20日下午,学校安排了全校老师集中阶梯教室进行培训。上官老师就如何注册、如何上传、下载资源一一做了示范,细节的地方该如何关注,电脑的配置不够该怎样解决技术问题也都做了解释,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认真记录,认真领会其中的关键所在,学会了在服务平台活动中心上传自己的优质素材和下载同行们的优质资源。

这样的培训,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共建共享优质资源的积极性,激发了老师参与网络教研的热情;这样的服务,为我校的“倡导民主教育理念,构建自主高效课堂的行动研究”搭建了好的平台,为老师提供了好的帮手,真正实现了资源共建、共享的可能性。

此次培训,我们还再次明确了书香江苏——“弘扬中华美德 引领幸福成长”等有关读书活动的具体事宜,以及江苏省优质多媒体软件评比相关事项。

(文:沈银大 图:陆小红)

窗体底端

 ad3d30aa-d1a6-4000-8d69-31cc5b06d4c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