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开展微视频制作培训,引领教师步入微时代

为了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有效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为武进区多媒体软件比做准备。528日下午,武进区实验小学查晓明主任李公朴小学教师进行了一次微视频制作培训。

随着信息技术和传播媒体技术的发展,微文化悄悄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已经走进了微时代。而微视频的出现适合时代的发展,顺应社会的要求,它短小、精悍,不仅方便学生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下载或点播,而且可以重复使用,学生可以经常反复观看学习,利用率高。本次培训,查晓明老师从微视频特点、分类及制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微视频的录制及编辑的过程。整个培训直观具体、通俗易懂,使全体教师对微视频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初步掌握了微视频的制作流程及制作方法,领略到了微课程“微而精,小而奇”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对微视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微视频制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通过培训,使教师的微视频制作水平得到了提高,也促进了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赵娟  摄影:钱璐  审核:沈银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