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积极开展暑期先锋项目组培训活动

李小积极开展暑期先锋项目组培训活动

为了帮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和各项工作常规,清晰岗位责任和工作思路,2021年8月22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中心小学开展了暑期新教师培训活动,16位新教师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科研部沈银大主任全程主持,学校各个部门联合开展。首先,由沈主任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并与新进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第一环节,由新教师作自我介绍,大家精神面貌饱满,个性幽默,对教育事业充满热情。每位新教师都能提前做好准备,面对领导、同事积极展现自我风采。

第二环节,发展部宦小丹主任进行了学校文化及制度解读,先从李公朴小学的发展历史谈到了对公朴精神的价值追寻。随后她为新教师们解读了师德考核方法、学校考勤规定和星级教师考核办法,引领新教师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常规管理,明确常规管理的具体细则和要求。

第三环节,学生部管华英主任以常州市特级班主任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家校沟通和班级管理的策略,全面地介绍了一个合格而优秀教师自身应该具备的素质。从教师的专业意识、专业素养、专业水平等方面给新教师们莫大的启示。讲座内容紧贴教师工作实际,为新教师以后的工作提供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大家受益匪浅。

第四环节,体育组巢玲教师为大家作了广播操培训,为大家在开学后能及时组织学生开展大课间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刘红英副校长从防疫、和家校沟通等方面再次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新教师提出了尽快融入、虚心学习、全面成长的深切期望,并表示学校团队也会落实实际行动,全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要办好一所学校,首先要有一批好教师,学校的主体是教师,教育的主力军还是教师。新进教师作为李小发展的“新动力”,不断地为李小提供着“新鲜血液”,他们的到来一定会为李小注入一股新能量,和老教师们一起努力在核心校的带领下让集团化办学路上的李小走的更高、更远。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陈强 摄影:陆天梦 审核:刘红英)


1.jpg

5.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