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
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五(6)班邓星佳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停一停。”交通出行,关系着我们每个人。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小手牵大手,平安出行,建设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
交通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但是有些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才导致了一起起交通事故。如有些人走路不靠右边走;明明是红灯,见到两边没人,就闯红灯;过马路不看旁边有没有车,就冲过去……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往往就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了一些重大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造成了很大损失。
在我的身边,也有很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有一次,我和家人出去玩。在过马路的时候,因为斑马线离我们很远,而此时,我们已筋疲力尽。于是,家中便有人翻护栏的念头。叔叔第一个向护栏走去,接着,其他人也被叔叔带动了,也想试着翻护栏。我看到这情景,急忙走过去阻止他们:“叔叔,你们不要翻护栏,要知道这样随时可能有危险,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彩,我们才会远离悲伤。不会有生命危险。”叔叔听了,笑眯眯地点点头:“你说的真有道理,我以后不会再不遵守交通规则了。”最后,在我的劝说下,他们还是走到斑马线上,走到了对面。
还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徐婧婷一起散步,我们边走边聊,有说有笑。过马路时,我们就一个劲儿往前冲。就在这时,一辆汽车向我们驶来。我连忙停住脚步,大喊一声:“徐婧婷,小心车子!”徐婧婷惊醒过来,赶紧往后退,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幸亏,司机发现得早,连忙刹车。徐婧婷只是手上、腿上擦破了一点皮。我出了一身冷汗,把她送到了医务室。事后,我想:这件事好险啊!多亏司机及时刹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见,遵守交通规则是何等重要。人的生命永远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拥有。
我们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警钟常鸣,我想类似的事故就不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予我们的,它无比宝贵。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们一个个五彩的梦。一个人不会有第二次的生命,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为了我们的明天,一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