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与常州文明同行
                               我与常州文明同行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三(2)班   黄帅
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前两年常州争创文明城市名落孙山,让人觉得挺遗憾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由我带大家去看一下原因吧!我们刚走到路口,红灯亮了,瞧!   有行人闯红灯,还不走斑马线,有的机动车看见没有交警也闯起了红灯,多危险啊;在马路的电杆和两旁的围墙上刷满了各种广告;垃圾把垃圾箱包围了,还占据半幅路面;夜幕降临,路边的小摊小贩摆满整个路面,油污满地都是······这些事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的城市还能美吗?还有多少文明的影子存在呢?
           现在,又一次争创文明城市的机会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还能放弃吗?不,从现在开始,我支持,我倡议我们的同学、我们的家长、所有的驾驶机动车的叔叔阿姨,请你们为争创文明城市出一点点力吧!
     我是一名四好少年,有我在的地方,就不允许有不文明的事情发生。和妈妈上街买菜,我拉着妈妈的手,站在斑马线边上,等待绿灯通过。和爸爸妈妈出去玩,我成了小监督员,时刻提醒有红灯,减速;斑马线有行人慢一点,爸爸说:有你这个小警察在我旁边,违章就与我拜拜啦!
         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了,河里的水变清了,路边的树更绿了;围墙上的小广告被洁白涂料淹没了;垃圾也全部入箱,没有在外流浪的了;马路上交通秩序井然,让每个交通参与者感受到路宽,心更宽;景美,心更美!
        同学们,叔叔阿姨们,广大的市民们,只要我们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好我们的腿,不闯红灯,走斑马线;管好我们的嘴,跟路边摊说声拜拜,我们的城市就会更美丽,更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争创文明城市加油!加油!加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