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遵守交通,珍爱生命
  遵守交通,珍爱生命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5) 黄哲
        交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时时可以听到的一个名词,伴随着交通的就是事故,交通事故在我国也是屡见不鲜,几乎每天都会发生。驾驭车辆,在路边行走,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如在十字路口,红灯停,绿灯停,黄灯亮了等一等;行人要走人行道;行人车辆靠右侧通行……等,否则就会存在或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 
 这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开车去淹城游玩。就在快到目的地时,我们竟然亲眼目睹了一辆车闯红灯的事件。当时的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前面是红灯,所以我们驾着车停了下来,而我们旁边的一辆车竟然直接冲了过去,但他运气好,没有撞车。我心中不由暗骂那位司机,他这是拿自己的生命去车,要是撞车了,肯定会发生事故。还好,爸爸并没有让我失望,他静静等待红灯变成绿灯,然后在驾车过去。这让我心里很欣慰:看来也不是所有人都违反交通规则的,大部分人都知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努力遵守交通规则。
  生命是脆弱且珍贵的,每个人也都只有一次生命。只有懂得细心呵护与分外珍惜,她才会更加坚固,更加长久。遵守交通法规就是在为你的生命之屋添砖加瓦,使其变得不会被风轻易刮倒。来吧,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法规!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