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让心灵绽放文明之光
让心灵绽放文明之光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六(4)班  曹伟
    孔子说过:“不学礼,无以立。”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大街上是车水马龙,一片繁荣的景象,这就要求我们更要讲交通文明。
  妈妈不只一次告诉我:“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是啊要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态,做到决不闯红灯,那样可以避免多少交通事故呀!那“刷”的一秒,也许一个新生命就因违章而离去了。也许他是一位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但就在那一秒消失。他还有那么多美丽的风光,在一秒钟能看完吗?交通事故总是如此的无情,而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大家肯定知道公交车上的小偷吧!他们无恶不作,个个胆大妄为,联合起来偷东西,每次都是神不知鬼不觉。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厉害吗?告诉你们吧,都是托我们的福。当我们挤着上车时,当我们挤着抢座位时他们就有机可乘,他们的魔爪就伸向我们的腰包,但我们却无所事事。这全败在我们的不文明交通上,要是我们文明一点,要是我们谦让一点,这些事也不会发生。
“不学礼,无以立。”只有懂得文明交通,社会新风才会以他的温暖让每一个人的心灵绽放文明之光。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