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呵护你我他
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呵护你我他
李公朴小学六(3)班  吴凌宇
 “争当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这个标语贴满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但这个标语并不是口头上喊喊的,而是要有实际行动的。于是,我们家就率先行动起来了,用自身的行为来引导身边的每一个人。
文明出行是交通快捷的一部分,在时代经济发展的同时,不能忘了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守章人,文明行走、文明乘车、文明驾车等等,这一点一滴的行为就能建起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秩序。
一天中午,天气炎热,爸爸妈妈开车一同带我去购物,当汽车开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在我们后面的一辆渣土车,以飞快地车速冲了过去,而我们是在耐心地等待着红灯的到来,并没有因为那几秒钟而冲过去。我们深知,车祸就是在绿灯与红灯那相互转换的几秒钟之内发生的,我们不能因为争那几秒钟,而酿成一场家破人亡的大祸,那样只会给双方家庭带来更多的不幸。
但经过文明交通秩序的整改之后,现象有了好转。马路上再也看不到横穿马路、违章停车、闯红灯等现象,看不到因为那几秒钟而飞驰而过的情景。这也充分体现了相关部门已经重视此事,并对此事做了大幅度的整改工作,也落到了实处。
文明出行我先行,如果我们把城市里的每一个公民都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那么就不会出现那些违章、闯红灯的现象,只会和睦相处,互相谦让,城市就会形成一个“家”的氛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