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孩子撒谎之后 二(1)班钟悦月家长

                              孩子撒谎之后  二(1)班钟悦月家长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女儿(钟悦月)没有对我说过谎话,因为在我们相处的过程中我与女儿可以坦诚的沟通,当然,这些是女儿在我眼中的一面,但自从昨天接到了吴老师的电话后,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反思。
      前天我正在上班我的妻子打电话给我,她说:“悦月在家不听话、说谎、发脾气、摔东西,我不要她了,你快回来,你回来管她吧!”这些话我听了心里很难过,但是我又很担心,忍着心中的胡思乱想我下班到了家,门一开,看见的是女儿面对着墙边站着,流着眼泪,眼睛哭的红肿,接着妻子把事情的经过跟我说了一遍,我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女儿,女儿也在看着我。当时我真的很想动手打她,但看到她委屈的样子,我没有忍心,我只说了一句:“为什么?”然后把事情的利与弊跟她讲了一遍,接着问她听懂了没有,知道错了没有,女儿说知道了,眼泪更是止不住了流下来,我抱了抱女儿,安慰了她一会并让她把没做好的事情做完,事情解决好才可以睡觉,女儿很快把我交代的事情做完了跟我说了一声:“晚安,爸爸。”
       虽然我们的孩子很小,但她们都很懂事,很贴心,我们做家长的在外面忙工作,往往会忽略了对孩子的照顾和教导,这是我们做家长的疏忽,既然事情发生了,我们一定要与孩子沟通,给她讲道理,让孩子分清事情的利与弊,并引导她们作出正确的选择,作为家长的我们有这个义务和责任教导并指引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目标和发展方向,为孩子的未来负责任,面对孩子的错误我没有一味的责备,我会站在一个长者和朋友的位置给她们以建议和引导,这样,即使再难教导难管理的孩子也会对自己的错误和过失进行反思并加以改正,作为家长我们要经常与孩子沟通,善于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家长会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形象,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