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07-2008第一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07-2008第一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为目标、改革为动力、强化管理为抓手、提升内涵为根本”的中心。依法办校,以人为本,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二、具体措施:

   (一)抓好学习培训,做好课改工作
   课程改革是基础教育改革的核心,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我们要把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作为中心任务,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宣传发动,提高认识。下大力量抓教师的学习培训工作,对全校的老师进行一次包括课改背景、理念与目标、课标解读、课例等较全面的学习培训,努力培养一支具备实验新课程标准,完成新教材试验任务,具有一定课程研究开发能力和承担课程实验推广工作的教师队伍。创造机会让老师们多接触、多学习,动员大家及早更新观念,在教研活动中宣传贯彻课改精神,把新理念渗透到课堂教学中。 
   (二)深入课堂,指导教学实践
    课堂教学是课程改革实验的基本途径,只有切实改进课堂教学方法,用新课程理念指导新的教学行为,课程改革才能取得实效性发展。本学期,我们将结合教学常规工作管理检查,深入课堂,积极探索与新课程相适应的教学方法改革,帮助教师形成由主客体关系转向相互交往关系、由以讲为主转向合作探究为主、由接受学习转向发现学习、由黑板粉笔的单一手段转向多媒体教学手段的应用等新的

   (三)积极开展教研研究工作
    1、结合课题研究,增强教师科研意识,提高研究能力,提升教学水平。本学期完成一个课题的结题工作和争取一个新课题的立项。
    2、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以此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活动以学习、观摩、讲座为主,形式以全校活动、级组活动、个体结对相结合。
    3、积极组织教师“走出去”、“请进来”进行教研活动,邀请专家讲座、示范、观摩评比、研讨课,积极开展校际听课交流活动,使广大教师更新观念,增加竞争意识,改进方法,转化行为,提高绩效。
    4、围绕教学,继承和创新地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竞赛。
    5、认真落实教学论文、案例分析、教学反思、读书扎记的撰写和评比工作,以此促进教师学习热情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