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1.02----2011.06学期中年级英语组备课组计划
 

中年级英语组备课计划

2011-2-15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本备课组将落实区教研室工作要求与学校英语教研活动计划的同时,认真贯彻十二五规划的精神,深入学习外语教育教学理论,深化小学英语课程改革。继续以课堂教学研究,课题研究和教研组建设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教学中渗透新教改的先进教学理念,不断强化学生的“主体性、探究性、实践性、创造性”,以学校质量监控为目标,提高教学质量。                                     

二、主要工作和要求

1、确定每单周四为集体备课日,将个人备课与集体备课相结合,做到共同研究、分析教材和学情,确定课时分配方案、教学目标和重难点,在探讨教法的同时精选作业。

2、加强学科专业和理论学习,组内各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同行交流,实践反思等形式,提高自身的能力。

3、为提高我们年轻教师的上课水平,认真上好校内“每周一课”做到。并及时安排好评课活动。

4、本学期备课组将举行两次面向全校的开放式主题研讨活动,做到安排及时,认真准备,让组员在每次活动中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三、具体安排

二月份

1.布置新学期工作。

2. 制定备课组计划。

如果时间不够用可以在平时的任何时间段内进行交流或讨论,不限时间和空间。倡导自由发言,有感而发。

三月份

1. “每周一课what’s your job?3.8  (臧燕)

2.  组内作业检查。

四月份

1. “每周一课minus and plus4.7 (郑霞)

2. “每周一课Let’s go by taxi4.20(周华文)

3.  第一次开放式主题研讨活动,主题:如何评课 4.21

五月份

1.    每周一课I’m hungry5.5 (李晓燕)

2.    第二次作业检查。

六月份

1. 第二次开放式主题研讨活动,主题“非智力因素对英语学习的影响” 6.9

2. 制订期终复习计划,出好复习卷。

3. 做好期末考查质量分析。

4. 作好学期备课组工作小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