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年级语文备课组工作计划
 

五年级语文备课组工作计划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工作计划为纲领,以新课程理念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重点,全面落实学校的核心价值体系。贯彻课改精神,夯实学生基础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扎扎实实地提高教学质量。

二、工作目标:

1、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树立现代教育理念。

2、抓好五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整体教学水平。

3、抓好课题研究,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

4、组织开展好语文课外爱好活动

三、工作措施:

1、重视学生各种习惯的研究,大力抓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扎扎实实地进行基础教学,实实在在地培养学生的多种学习能力,记课堂笔记、做读书笔记、书写规范、簿本整洁,有始有终地抓好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

2、注重指导学生的学习,研究学生最佳的学习方法。以单元备课为抓手,在阅读教学中,要以训练点为重点组织教学,从内容分析导向训练目标上来。课文教学时,要着重考虑怎样让学生掌握本单元训练点规定的那项阅读基本技能,避免字、词、句、篇都走一遍,平均使用力量,更不能只抓住内容分析,忽视训练重点。

 3、关注课堂、聚焦课堂、研究课堂,有效的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益,促进了自身的专业发展,全面提高了教学质量。

4、 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减少课堂教学的低效率。课后反思本节课的成败。细读文本,每单

5、加强学生课外阅读,注重学生积累。

 在学校充实丰富的图书资源这一有利的条件下,要去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 让每一位学生都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读书中收获知识、明白事理、陶冶情操。让读书成为每一位学生终身学习的自觉行为,从而全面提高每一个学生的语文素养。

6、重视写字教学,努力使学生的字有起色。

7、按时进行质量检测,并按要求做好级组的试卷分析。试前根据教学的重点、难点以及班级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复习;试后,根据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完善。

8、做好日常的帮差补缺工作。对能力较差的同学,要及时帮助补缺,必要情况下要与家长取得联系,说明情况,争取家长的配合。

    9、努力兼顾两头,保证合格率,提高优秀率,各班定期对后进生进行补缺补差,缩小班级之间的差距,整体提高年级组的语文教学质量。

 

 

 

周次

时间

内容

地点

 

1

 

223

传达会议精神 制定教学计划

五办

 

2

 

229

研讨:如何促进学生阅读课外阅读

五办

 

3

 

38

研讨:依法治国系列活动如何指导

五办

 

4

 

315

研讨拔河比赛作文指导

五办

 

5

 

322

《二泉映月》集体备课:庄晓龙

五办

 

6

 

329

《郑和远航》备课(主备:汪琴)

五办

 

7

 

45

优秀课例视频学习

五办

 

8

 

412

研究主题:走近非连续性文本

五办

 

9

 

419

期中教学情况总结,并讨论制定改进措施

五办

 

10

 

426

《爱如茉莉》备课(主备:黄玲华)

五办

 

11

 

53

研究主题:如何做有效的语文作业

五办

 

12

 

510

阅读测试调研

五办

 

13

 

517

集体备课:《七律 长征》(主备:管华英)

五办

 

14

 

524

 理论学习

五办

 

15

 

62

集体备课:《水》(主备:万小强)

五办

 

16

 

67

研究主题:如何引导学生有效地对所学内容进行复习巩固。 共同制定复习计划。

五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