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四年级语文备课组计划
                 李公朴小学四年级语文备课组计划
                   2016年9月——2017年1月
工作目标:
1、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教学常规管理,确保课堂40分钟的有效性。
2、以课堂教学为中心进行教学改革,在教导处指导下,做好校本教研,提高教学实效。
3、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语文学科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在自主活动中提高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个性的和谐发展。
具体措施:
(一)、不断学习,开拓视野
本学期我们语文备课组将继续围绕《语文课程标准》的课程目标进行专题研究,以多种方式来学习新课程,把握新课程。
继续认真组织老师参加各种校本培训工作,及时做好资料的整理和反思。虚心向师傅学习,与师傅经常交流教学中的困惑和心得。及时反思总结,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善于吸收同行优秀的经验,充分珍惜利用身边的教学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加强自身基本功的练习。  
(二)、落实课程标准,开展校本教研,提高教学实效。
 1.这学期,我们将继续观看一些优秀的课堂实录,进行有效的课堂教学研讨。我们还将针对现行语文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研讨。     
2.上好语文公开课。这学期,我们将继续进行教学的研究,力求真正吃透其精神,组内老师互相听课,互相切磋、指导。将由本年级一名教师执教一堂校级公开课,希望通过这些课堂教学的研讨,使课堂教学水平在原有的基础有个整体的提高。     
3.进行教科研讨。我们将利用每周备课组活动的时间,进行语文教师专题讲座,对教育杂志上的一些热门文章进行讨论。进行集体备课。
  4.实实在在抓好写字、阅读和古诗诵读。  充分抓紧每天中午二十分钟练字时间,加强指导,注重激励,使每位学生练就一笔端正、挺秀的字体; 充分利用每天的阅读课,教师积极重视实施分层教学策略,认真落实培优补差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使每一个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自己的最有效的发展。对待优等生,要注意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重视对他们的培优工作,力求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吃得饱”,还要时刻关注学习方面的“后进生”,要给他们以更多的呵护和温暖,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及时给他们做好补差工作。
 
 
(三)参与学校读书,班级活动形成特色,年级活动彰显成效。  
阅读能提高学生自身的修养,领略中华文字的奇妙,因此,我们想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每个班级制定相应的读书活动活动方案,切实有效地开展活动。另外年级组也有专门的读书活动方案,读书成果我们将通过展板进行展示。
(四)、专题研讨,交流中反思,反思中提升
   本学期,我们年级备课组将引进了以教研促教学的理念,围绕“新课程下中年级读写结合训练”这一课题,在教学实践中就如何提高学生读写能力方面进行着不懈的探索,也使之成为我们备课组活动的一大主题 。
 加强课题研究,积极开展个人课题的研究,争取多出成绩。号召年轻教师从开学初就积极收集、准备材料,争取多一些申报课题能够在校级、区级,甚至市级立项。  
 
 
 
周次
时间
内容
地点
 
1
 
第一周
传达会议精神 制定教学计划
四办
 
2
 
第二周
集体备课:习作1   主备人:莫小香
四办
 
3
 
第三周
集体备课 《天安门广场》主备人:
王露  殷维红
四办
 
4
 
第四 周
集体备课 《虎门销烟》主备人:
冯丹  冯嘉贤
四办
 
5
第五周
研究主题:如何开展读书活动
四办
 
6
 
第六周
 国庆
 
 
7
 
第七周
期中试卷分析
四办
 
8
 
第八周
集体备课 《桂花雨》主备人:
霍高萍 莫小香
四办
 
9
 
第九周
如何抓好期中巩固
四办
 
10
 
第十周
集体备课 《说勤奋》主备人:
王露  殷维红
四办
 
11
 
十一周
集体备课 《维生素C的故事》主备人:
冯丹  冯嘉贤
四办
 
12
 
十二周
集体备课 习作5主备人:霍高萍
 
四办
 
13
十三周
集体备课 《珍珠鸟》主备人:
 霍高萍 莫小香
四办
14
第十四周
集体备课 《雾凇》主备人:
王露  殷维红
四办
15
第十五周
各班读书活动小结
四办
16
第十六周
集体备课 《春联》主备人:
冯丹  冯嘉贤
四办
17
 
第十七周
 
制定期末复习计划
四办
                                                 时间:每周三下午4点——4点30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