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年级语文备课组工作总结
                   四年级语文备课组工作总结
20172
本学期,我们四六语备课组在学校教导处的领导下,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制度和要求,根据期初的教学工作计划,围绕学校教学工作,有序、有效、扎实地开展备课组工作。工作中,大家团结互助,兢兢业业,体现了我们四语组教师勤恳、严谨的工作作风。现将这学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做以下小结:
一、紧抓课堂教学。
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开阔教师教学思路的极好途径。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可以使备课人各抒己见,互相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水平。我们备课组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利用周二、周四为集体备课时间,加强研课、磨课的力度,努力提高教师的备课质量和教学效益。
备新课之前,我们分析了全册教材,了解每一单元课文内容的特点,训练的要点及所需达到的目标。集体备课时,每位教师都能参与研讨,每一篇课文从生字词的教学到各个环节的设计,都作精心的预设,同时包括课件的制作。
参照学校的工作计划和本组计划,我们上好随堂课,新教师汇报课,校际教研课,组内成员认真听课、评课。课后教师都认真地反思教学过程,及时地把教学中点点滴滴的感受写下来,从深层次上去考虑自己的教学工作,写出有质量的教学反思。
二 、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加强学生学习行为习惯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作业习惯、听课习惯。我们备课组老师经常会就作业的批改和指导进行交流,年轻老师还主动向老教师请教,经常翻阅优秀班级的学生作业,进行互相的学习。课堂上,我们重视指导学生习惯的养成,比如:上课专心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审题、阅读、写字等习惯的养成,采取切实的措施经常抓,反复抓,为学生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激发学生的读书兴趣。
每个班级在开学初都制定了班级读书计划,并且进行落实。我们指导学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下午夕会课后的时间广泛开展阅读活动。使学生课外阅读总量达到甚至超过新课标规定的数量。让每一位学生都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读书中收获知识、明白事理、陶冶情操。本学期,年级组开举行了读书小报的展览会,四(1)班利用班会时间进行了读书汇报活动,四(6)班利用综合实践课指导学生制作读书书签。在学校开展的多项征文竞赛中,游多位学生获奖。
四、结合教学实践,深入课题研究。
我们每位语文教师都有自己的研究课题,有各自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步骤。本学期主要研究如何使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语文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培养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
本学期本备课组根据学校教导处的布置以及语文教材的安排,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和竞赛,读书征文比赛、毛笔字比赛、古诗文诵读测试等,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得到了提高。
在这一学期里,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添了几分经验,也多了几分教训。我们相信,在总结本学期工作的基础上,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下学期我们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一定可以把工作搞得更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