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部编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

部编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

一.复习目标:

1.通过复习掌握声母、韵母的发音,准确拼读音节,正确书写。

2.准确认读300个生字,会默写其中的100个字,掌握基本笔画。

3.进一步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能背诵指定的课文。

4.正确使用普通话,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能认真与别人交谈,认真听别人讲话,努力了解讲话的主要内容。

二.复习重点:

1.能读准声母、韵母、声调和整体认读音节;能准确地拼读音节,正确书写声母、韵母和音节。

2.熟读300个字,会听写100个字,掌握22种笔画名称、36个偏旁。

 .复习的难点:

1.帮助学生辨析本册要求掌握生字中的同音字、多音字。

2. 由字组成的词语、以及课文中的反义词、数量词的掌握。

3.课文的朗读和背诵。

四.复习内容:

1.拼音部分:

A.能准确区分读音相近的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和音节。

B.能正确默写声母表、韵母表;正确拼写音节。

C.能准确地拼读音节。

2.字词部分:

A.听写100个字和由100个字组成的词语。掌握24种笔画名称,能按笔顺规则正确书写100个字。

B.本书中出现过的反义词、数量词。

C.字形变化,给字加一笔,去一笔,变一笔。

D 观察图形,认识事物,了解事物与拼音和字之间的联系,进行音节、字、词、图的连接训练。

3.句、课文部分。

A.课文的阅读、背诵指定的课文,重点训练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B 认识句号、问号、叹号。根据不同的语气读好这些句子。

C.能仿照练习中的句式练习说话,如: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什么地方有什么?

D.能看图复述图意,并用一句话或几句话说出图意,进行拓展练习,指导画、写结合。

. 复习措施:

1. 有计划、有目的、有层次地进行复习。由于时间紧,直接进行归类复习如生字词的识记、书写,句子的简单感悟,课文的背诵等, 再进行综合模拟,从中发现问题及时穿插典型练习。

2. 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认真备好每节复习课,注意复习习题的趣味性,实效性。

3. 抓好两端的学生(优生和学困生),注意辅导中下生,实行一帮一的活动,以优带差,以优促优。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