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六年级组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六年级的年级组长,为了使下学期的工作做得更好,特总结如下,希望下学期,工作做得更好。

  一、 基本情况

  六年级有个班,共计427名学生,有包括我在内的17师担任主要科目。由于六年级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站所以六年级老师在教学质量方面严格把控,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教师配备方面,今年采取了以旧带新的模式,有些老师是第一年教学六年级。教学语文的老师一个班,要做班主任工作。英数老师每个人两个班,有的还要做班主任和其他职务,可以说任务非常繁重,教学以及管理学生上,还是都有一定的难度。

  二、 团结同事 认真完成教学

  在日常工作中,我注意团结同事,常和他们沟通,尽量让大家都愉快的去工作,没有思想包袱。虽然六年级办公室有3个我们语数英老师经常集体备课,讨论怎样上好课,怎样去管理学生,共同解决一些难题。老教师带动新教师,新教师虚心请教,都能够认真对待教学,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三、 实事求是 务实工作

  六年级的各项工作都不是十分好完成,我总是和同事商量着进行,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就事论事,让大家发表自己的想法而且言出必行。这也对大家有很好的影响,大家都能够以大局为重,把工作做的更好。

  四、 成绩喜忧参半

六年级本学期的教学成绩喜忧参半,需要认真考虑问题所在,争取下学期有所改变。

六年级的语英成绩总体还是不够理想,主要是今年班级之间差距还是较大,个别班级后进生人数偏多,低分人数较多,严重影响了学科的整体成绩。这对于我们六年级老师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需要任课教师认真总结不足,制定出相应的补救措施和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

在教师个人成绩这块,成绩喜人。管华英主任被评为常州市特级班主任,并开办了名班主任工作室;周丹被评为常州市骨干教师;沈银大主任、郑霞主任代表学校到外上示范课和做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在教师团体方面积极参加学校的跨年迎新活动,我们全员参与,两个节目都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五、 班级管理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在班级管理方面,需要督促班主任进一步加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学生严格管理,纪律是学习的保障,我们一定要抓好纪律,才有可能把班管好,才可能把课上好,学生才有可能学好。所以我们这下学期开展了两次家长会,加强家校沟通和联系,提高家长的认知水准和教育水平,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总之,本学期的工作做得还是比较顺利,能够配合上级工作,完成教学任务。下学期,我将在本学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工作做得更好,使六年级的各方面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