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艺体组计划

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艺体组计划

20182019第二学期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关于教师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为指导,立足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眼于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与专业水平,服务于课程改革,培养终身学习和创新能力的新型教师队伍,坚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学用结合、讲求实效的原则,构建合理的培训体系,进一步加大教师继续教育和校本培训的力度,努力开创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新格局。
   

二、工作目标

()强化教师专业知识及理论学习,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二)加强教育技术能力培训,提升教育现代化实施水平,推进教育信息化建

(三)紧紧围绕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通过各种途径,为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创设条件、搭建平台,倾力打造一支师德好、教艺精、底蕴厚的教师队伍。

三、主要工作与措施

(一)着眼实际,注重培训的针对性。

1.强化师德建设,树立师德窗口形象。学校将坚持以学校讯通报道、校教师讲坛为媒介与视点,继续挖掘和培养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先进与典型,推进新型师生关系的建立,强化教师自身修养,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加快我校师德窗口形象建设。
   2.
支教帮扶,促进教师专业性成长。学校将继续抓好青蓝工程,通过对教师的结对帮辅,加强对教师的培养,创造条件让教师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尽快胜任自己的岗位,以此来不断充实、优化学校的教师队伍。本学期,学校将依托武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这样一个集团化办学的资源优势,组织教师“走出去请进来”,虚心学习,不断进步。并及时做好信息反馈,上好汇报课,带领教师吸纳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带动全校的校本研修,达到外出学习资源的共享,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发展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

(二)丰富形式,搞活培训,注重培训的实效性。
   1.
立足校本,面向全员。构建骨干引领——同伴互助——自主反思的校本研训运行机制,通过科研中心、课程中心等校本性研训组织,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传帮带培训活动,以教育理论学习课例研讨案例分析教学沙龙专题培训讲座等形式拓宽不同层次教师的教育视野,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保证全体教师同等享有学习提高的机会,以适应教育发展的要求。
    2.
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一是外输送培,开放教育思想。学校将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对外的的各种培训工程;二是骨干辐射,经验共享。学校在多措并举,重力打造学科骨干教师队伍的基础上,将多角度多层次的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设示范课、外出学习
汇报课、外出活动美篇制作等形式,分享经验,共同成长;三是整合利用身边的优质网络资源,为教师培训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务实开展培训。
    3.
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积极参加区市的基本功竞赛和评优课,进一步拓宽教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师资水平。

4.全面培训,夯实技能。本学期针对35周岁以下的教师,进行集中粉笔字考核,考核未过关的老师,进行“每天一练”的培训,每天写一份粉笔字,拍照上传,每月进行集中考核,针对考核,聘请校专家进行现场点评,促进训练的实效性。

201921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