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三年级组工作总结

2018--2019学年第学期年级工作总结

开学时忙碌的身影似乎还在眼前,时间的脚步已静静地走到了一学期的末尾,回首中回味,每个瞬间都值得铭记。现在大家又坐在一起回顾工作,取长补短。本学期,我们年级组全体教师认真贯彻学校工作总目标,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现把工作总结如下:

一、爱岗敬业,构建服务团队。

我们年级组共有教师9名,每位教师都能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教育事业,工作服从安排,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发扬奉献精神。

班主任是学校最基层的组织——班级的管理者,班主任的素养直接关系到班级的稳定,学校的发展。我们组有4位班主任,她们在教学上业务能力强,在班级管理上经验丰富。年级组4位班主任个个尽心尽职,工作积极,班主任工作成绩显著。

年级组这个大家庭是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大家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荣辱与共,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团队。

二、团结协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本学期,我们年级组把学校中心工作作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一学科的老师统一教学内容、教学进度,共同备课,资源共享。班主任和课任老师相互沟通,把工作做实、做细。从开学之初的制订班级工作计划、学科计划、班级管理制度,到贯穿整个学期的每天打扫卫生,上好班会、队会,电教平台使用登记,到学期结束前的教学工作总结、拟定学生评语、期末教育教学档案归总等等,我们年级组的全体老师团结协作,步调一致,认真扎实地做好每项工作,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三、互帮互助,构建和谐年级组

在年级日常管理中,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年级组”的管理理念,注意弘扬教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教师之间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当丁梦娜老师要上区级公开课时,年级组内的老师挤出时间,出谋划策,精心指导,上出了一堂精彩的课。生活上,教师之间也互相体贴、关怀。有老师生病请假或有事不能到班时,配班老师给予慰问,而且主动代课,关注班级学生情况,解除请假老师的后顾之忧。年级组教师之间只有为工作上的事争论,从不为个人利益争吵,大家亲如一家。

李敏老师每天认真批阅青年老师的粉笔字,并从字形、结构、方法等方面加强指导,提出建议,青年老师整改后再次对他们的字进行点评。

公朴家长课堂”结束后,三年级4位班主任认真阅读“家长意见反馈表”,画出重点内容,归纳、整理,并就一些个性问题和家长进行交流,消除家长对学校的误解。

年级语文备课组进行集体备课,制定期末复习计划,大家分工合作,围绕每一单元的重、难点,搜集相关材料,自行编制了期末复习资料集。三年级语文是新教材,没有任何教学资料。丁梦娜老师带领备课组全体成员一起梳理每一课的知识点和重难点,形成自己的复习资料库。

丁梦娜老师精心设计、修改教案,反复试上下周的区级公开课。赵钦、王轶雨两位年轻老师虚心好学,抓住契机,认真试听丁老师的每一次试上,并参与磨课,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在磨课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素养。

赵钦老师外出学习,搭班的李敏、时云两位老师班级管理井然有序,带领学生进行大扫除,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钦、贺婷、周华雯老师在学校选拔中脱颖而出,分别代表学校参加集团效益月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三位老师精心设计教案,反复试上、修改。年级组其他老师帮忙制作学具,一起磨课。贺婷老师的数学课还被区教研员马伟忠主任评为“精致课堂”;赵钦老师自己要上集团教研课,非常忙碌,还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周末到学校加班,帮助周华雯老师进行英语录音。语文备课组三位老师帮助赵钦老师磨课到晚上10点半才回家。整个年级组团结协作的氛围非常浓。

汤燕老师有事外出,周华雯老师积极主动做好代班主任工作,帮助汤老师安排好各项工作,班级管理井然有序。

赵钦老师本周要负责学校六一演出活动,她精心写好串联词,培训好小主持人,虽然很忙碌,但本职工作一点不耽误,每天晚上都在办公室里加班加点备课、批改学生作业。

期中考试过后,三4班3位老师加强和问题学生家长的沟通。李敏老师从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分析了孩子和家长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家庭教育的症结所在,并教给了家长解决这些问题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家长收益匪浅,对这次沟通非常满意。

四、硕果累累

1、本学期,9位老师上了课题研究课和开放课,有多位老师的论文在各级各类杂志上或比赛中发表或获奖; 
2、根据本年级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策划组织学科活动及其他活动,力争做到学科与活动两不误。

3、利用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丁梦娜赵钦老师,汤燕、王轶雨老师,贺婷张金葵老师,

 

总之,本学期来,年级全体老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奉献精神和可贵的大局意识,在老师们的努力工作与无私奉献下,年级组管理正常,教学井然有序。我还是坚信,有了学校行政的正确领导,我们四年级的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力争使本年级组的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