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六年级级组工作总结

学期来,在学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六年级组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较好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坚持“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调整;在调整中进步”的原则,现总结如下:

本组的每位教师都能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工作服从安排,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师们能遵循教育教学规律,转变教育观念,热爱学生、关心学生,为了学生的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教师们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 基本情况

六年级有个班,共计438名学生,有包括我在内的23名教师担任主要科目。教师任务重,班级学生人数多,教学以及管理学生上,都有一定的难度。

二、 团结同事 认真完成教学

在日常工作中,我注意团结同事,常和他们谈话,尽量让大家都愉快的去工作,没有思想包袱。经常集体备课,讨论怎样上好课,怎样去管理学生,共同解决一些难题。老教师带动新教师,新教师虚心请教,都能够认真对待教学,顺利完成教学任务。

三、 实事求是 务实工作

六年级的各项工作都能和同事商,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就事论事,让大家心服口服,言出必行。这也对大家有很好的影响,大家都能够以大局为重,把工作做的更好。特别是在本学期针对教学质量的提升这方面,我们开展了多次年级研讨活动,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有了很大的促动。

四、 成绩

六年级本学年的区毕业测试的教学成绩三门学科的优秀率和及格率全部达标,并且优秀率都超过区平均,相比较而言,数学不及格人数还有6争取下学年有所改变。需要任课教师认真总结不足,虚心向别人学习,制定出相应的补救措施。

五、 班级管理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在班级管理方面,需要督促班主任进一步加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学生严格管理,纪律是学习的保障,我们一定要抓好纪律,才有可能把班管好,才可能把课上好,学生才有可能学好。本学期开展了家长课堂和家长会各一次,为家校沟通提供了沟通渠道,也达到了了非常好的效果,赢得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家校不良舆情为零。

六、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学校的六一儿童节活动、毕业典礼活动、魅力爸妈进课堂活动、每月的公朴星选拔活动、学校的眼保健操、广播操比赛、校园吉尼斯活动、科技节、好书伴我成长征文比赛、强国之路、手操报、摄影比赛,观看闪闪红星电影活动,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公朴卡兑换活动等等一系列活动,都有我们六年级师生的身影。在活动中,让师生成长,进行爱国、爱校的情感教育,事半功倍!

本学期的工作顺利,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以上的成绩已成为历史。回眸一看,我们发现岁月留给我们的们的不仅是辛劳、疲惫,更有成功的自豪和丰收的喜悦,我们发现勇于钻研、群策群力能使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我们发现捧出一颗心来、忘我的投入到教学中去才无愧于一个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我们发现只要遵循规律,苦干、巧干就一定能赢得学生、家长脸上满意的微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