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诚信教育沙龙
 

诚信教育沙龙发言

                                      四(6)班家长沙龙发言稿 陈闯家长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是四(6)班陈闯的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站在这里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问题。时间飞快,一晃三年过去了,孩子们已进入第四个年度的学习,学校的老师对我们每一个孩子倾注了爱心和心血,让我们做家长的很感动。作为家长,我们应该理解、支持老师的工作,也配合老师共同教育孩子。

    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德、智、体、美、劳中“德”排在首位,而诚信则是一个人最重要的道德底线。我觉得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文明学生,除了要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外,更要有较好的品德修养。现在的学生生活如果缺少了诚信,就会寸步难行。如有些同学会因为投机取巧,在做作业上偷懒或逃避,或抄袭他人作业,或搪塞应付、随便了事,久而久之,老师失去了对他的信任,同学看轻了他的为人,大家不再对他的诚实抱有信心,他更失去了自己进步的动力;还有一些同学喜欢撒谎,无中生有,或夸大其词,虽然能说会道,却得不到真正的朋友。

    在家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更要关心孩子的思想状况,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说心里话,说真话,哪怕做错了,只要说真话都应该给予肯定,并告诉他只要改正爸爸妈妈一样爱他。多理解、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久而久之孩子也会将你当朋友一样真诚相待,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环境对孩子很重要,作为家长,我们自己要以身作则,如关心他人,说话算话,言行一致等等。

    教育孩子在学习上要讲诚信,不懂不要装懂,实事求是,勤学好问,这样有利于他的学习进步。生活中关心帮助他人,以诚相待。拒绝冷漠,拥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让路上再没有摔倒的弱者(引用新闻:女童被辗压事件举例)。 

    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一个受人喜欢的同学,应当是讲究诚信的人。让我们在关注孩子学习的同时,多多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这才是我们育人的根本。我有理由相信,有我们的陪伴,有老师的科学指导,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地成长,他们将会是我们的骄傲!

    最后,我代表各位家长,向各位老师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也祝所有的孩子们更加懂事,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2011.10.2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