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诚信教育沙龙
 

诚信教育沙龙

四(6)班家长沙龙发言稿 蔡境墀家长

诚信,诚,即真诚、诚实,说老实话、做老实人。信,即守承诺、讲信用,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人与人交往之中。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要教孩子如何做诚实的人?记得有一次,放学接孩子时,孩子对我说:“妈妈,今天我帮同学送《练习与测试》的本子,在路上一不小心弄丢了。” 

我看着孩子很着急,便对他说:“没事的,弄丢了,我们赔一本给他,你不能问同学要钱,因为这是你无意中犯的错误。下一次,你一定要注意,帮同学做好事,可不能帮倒忙。”

在平时的考试中,孩子考得不理想时,他总是不隐瞒考得分数,我们要帮助孩子找出每次考砸的原因,如实跟老师联系沟通。在学习上,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我们的孩子进步,在挫折中顽强地成长。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记得有一次,我们单元里的孩子,放学回来时,父母还没有下班,家门进不去。我和我儿子看见了,对那位小朋友说:“你先到我们家做作业吧,等一下你爸妈就回了。”      

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己要诚信。

 2011.10.2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