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诚信教育沙龙
 

诚信教育沙龙

四(6)班家长沙龙发言稿 陆欣瑜家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参加“诚信与做人”的主题活动。

所谓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不自欺欺人,表里如一。所谓守信,就是要讲信用守诺言,也就是要言而有信诚实不欺等等。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一个诚信的人呢?

在生活中我教育我的孩子一定要诚信为本。例如有一次我带她出去旅游,因为要买门票,在排队的时候很多家长让孩子拼命往里挤,或者蹲矮一点。我女儿看到了问:“妈妈,为什么人家小朋友要这样,这样是不是可以不要买门票呢?那我也这样好吗?”我很严肃的说:“不可以,我们不可以这样做,你要抬头挺胸的往里走,妈妈宁愿买门票也不愿意你做一个不诚实的孩子。”

在学习中,我教育她要做一个诚实的学生,不可以欺骗老师。记得在一次家作默写中,有一、二个词不会写。她正想偷偷地看一眼书,被我发现了,我跟她说这样默出来的成绩不是你的真实成绩,你这样不是欺骗老师,欺骗自己吗?后来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第二天本子发下来真的错了,虽然没有得到满分,但是我还是表扬了她,因为她做了一个诚实的学生。她心里面也很高兴,促使她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在与同学的交往中,我教导她要做到互相帮忙,团结友爱,坦诚相待,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尽可能的完成。

诚实守信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公民,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让诚实守信永远伴随着我们吧。我们不需要财富,不需要美丽的容貌,我们只需要一颗善良诚实的心。人生不能只有金钱与美貌来匿补,你再漂亮在富裕,别人也不会相信你。谢谢大家!

 2011.10.2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