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诚信教育沙龙
 

诚信教育沙龙

(6)班家长沙龙发言稿朱文涛家长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探讨与交流孩子的诚信问题。首先让我代表所有的学生家长向各位尊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多年来对孩子的教育,关怀和培养,使孩子们能这样健康成长。

  我是朱文涛的爸爸,首先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无论是从我的学习经历,还是工作经历,时刻都感受到诚信在我们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只有内诚于心才能外信于人。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说话不算话,不守诚信的孩子,对此,有些父母表示,孩子还小,对诚信还没有概念,情有可原,但是我认为,正以为这样,才更需要好好加以培养,你们说是吗?到底怎样让孩子诚实守信呢?在我看来,我们应做到良好示范作用,并且在教育孩子不守诚信的过程中,有时应采取一点点惩罚措施,但是又怕孩子恐惧而逃避惩罚,这个时候就要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所以也不要随意惩罚孩子偶然的过失,而是应该耐心的向孩子分析造成过失的原因,帮助他处理过失的后果,让孩子不会因为害怕而撒谎。一位伟人曾经说过,一个人不怕犯错误,怕的就是他不承认错误,不改正错误。所以只要孩子认识到不诚实这个缺点承认错误,那就是个好孩子。最后祝所有的孩子好

好学习更进一步,一个个都成为最棒的小学生,将来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2011.10.2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