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民主墙前立誓言 无私奉献写春秋——记李公朴小学教师节宣誓承诺活动
民主墙前立誓言   无私奉献写春秋
——记李公朴小学教师节宣誓承诺活动
   
作为学校第八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重点活动,在第31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李公朴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学校“民主教育”文化墙前,隆重举行“宣誓敬业奉献,践行民主教育”的宣誓承诺活动。
首先,马跃兴校长宣读学校2014年度“168”爱生标兵的表彰决定,由万小强、王立成副校长为他们颁奖,以他们的事迹来激励广大教师敬业奉献,践行民主教育。宋朝朱熹曾这样定义“敬业”,那就是“专心致志以事其业”,用一种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教师们深刻感受到身边典型的敬业,源自于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这是一种追求,是一种操守,更是一种精神境界。马跃兴校长为在“学习吴邵萍”征文活动中获得江苏省一、三等奖的殷维红、费娟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马跃兴校长发表了“敬业奉献,践行民主教育”的讲话。马校长指出,为了弘扬敬业奉献的师表精神,把学校民主教育的办学特色落实到师德建设中,学校工会精心组织了“宣誓敬业奉献,践行民主教育”教师节宣誓承诺活动。选择这一神圣的日子,选择这一特殊的地点,走在“行知路”上,站在“民主墙”前,面对孔子、陶行知、李公朴等教育先贤,作出庄严的承诺,作为今后教育工作的行为标杆,作为今后职业生涯的基本准则,作为今后人生历程的理想追求。希望老师们以教育先贤为榜样,以宣誓承诺为规范,志存高远,严于律己,为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全体教师面对学校“民主教育”文化墙庄严宣誓,承诺做到热爱职业、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无私奉献、遵守公德、遵守制度等六条基本要求,立志传承教育先贤的民主教育精神,践行民主管理、民主德育和民主教学,培养高素质的“小公朴”,为李公朴小学增光添彩!
最后,万小强副校长布置了学校第四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安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宣誓敬业奉献,践行民主教育”教师节宣誓承诺活动。二是“168”爱生行动。三是师德自评互评。四是学习《优秀师德活动》读本。他希望教师们认真参与活动,推进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每一位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他还为各级组颁发了武进区教育工会编印的《优秀师德活动》读本。
有人说,人的生命就像是一条河,不可能处处都是激流澎湃,更多的时候它是静静流淌。教师们通过宣誓活动,表示今后将更脚踏实地专注于本职工作,把炽热的激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具体行动,在自己挚爱的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为教育事业谱写新的乐章!
(撰文:李芳   摄影:冯嘉贤)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