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说说身边的文明人
说说身边的文明人
说起我们村上的壮怀玉爷爷,没有人不夸他的!他长着一个光秃秃的头,上面连一根头发都没有,头顶油亮油亮的,亮得耀眼。平时挺着一个将军肚,走起路来大摇大摆,让人一见就想笑。别看他长相不咋样,心里可热乎着呢!
去年除夕天气很冷,午饭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喝着热茶,谈笑风生。到了三点多钟,大家陆陆续续地回去准备年夜饭了。突然隔壁家的王奶奶大声嚷嚷起来:哎呀,怎么没有水哇!这可怎么办哪!奶奶急得团团转,我儿子一家还特意从上海赶回来吃年夜饭哪,这下倒好,我拿什么来烧饭呀!这时只听怀玉爷爷接道:水管冻住了吧,必须要解冻才行!可王奶奶这么一把年纪,爬上爬下已经不利索了,又有谁愿意在这么冷的天气爬到屋顶上去呢?正在王奶奶愁眉不展的时候,只见怀玉爷爷自告奋勇地提了一壶热水,拿了一块抹布爬到屋顶开始工作了。怀玉爷爷又是倒水,又是擦管子……大约忙了半个多小时,管子里终于有涓涓细流开始下来啦!不一会儿,汩汩的清水哗啦啦地喷涌而出。等怀玉爷爷下来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王奶奶感激地连声说谢谢,他却摆摆手说:没关系,没关系,邻里好,赛金宝嘛!我们听了都打心眼儿里佩服他。
怀玉爷爷还写得一手好字,每年过年他总要买上好多红纸,挨家挨户地写春联,却从不收人家的一分钱。村上人都说:怀玉真是世上的大好人哪!
看,怀玉爷爷多有爱心呀!他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这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文明之花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