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平等 最灿烂的阳光
平等 最灿烂的阳光
————生命教育周启动仪式讲话
 
 
 
 
 
 
 
 
同学们,老师们:
我们都知道,生命之花只开一次,一旦失去,便无法追回。生命本身就是一种精彩,健康是一种财富,我们要珍惜生命。我们也知道,任何一种生命都是地球的一个组成部分,任何一种生命都是有感知的。人是大自然赋予的生命,大雁也是大自然赋予的生命。生命是平等的,人并不是大自然的主人,并不是可以随意处置其他生命的霸主。所以我们爱护生命,不只是爱护我们人类自身."平等对待生命善待生命"都是温馨的字眼。平等对待生命,就是尊重生命,珍视每一个生命;善待生命,也就是要善待我们的生存环境。
为了提高师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意识,激发生命潜能,提升生命价值,创建和谐、愉快的校园文化环境,我校决定在3 6日至330日在开展以“平等最灿烂的阳光”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在本次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中,我校小记者将和古方社区一起开展植树活动;第五周,我校将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手抄报比赛;第五周我校还准备开展全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第六周,我校各班评选公朴自治小明星;另外在近三周内,请各班有选择地组织学生观看《2010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组织学生开展“生命平等安全”——生命教育班会活动,并请各班将方案和活动照片上传到学校网站。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的心灵点起一盏灯,撷来一缕阳光,平等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提高生命质量,让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辉煌。
最后,预祝我校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