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红十字博爱月活动

          李公朴小学开展红十字博爱月活动

为将“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与学校的德育教育相结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李公朴小学在纪念武进红十字百年华诞,纪念5.8世界红十字会日的博爱月活动期间开展了“博爱杯”红十字知识竞赛以及其它一些纪念活动

5月5日升旗仪式,虞校长就学校红十字会的组织建设、扶贫帮困以及红十字知识、防灾救护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与培训,呼吁全体同学要做一个“博爱天使”,并宣读了学校红十字知识竞赛的方案;5日——8日下午各班利用夕会课学习红十字知识;5月9日下午的班队课同时进行了红十字知识竞赛,试题涵盖红十字运动的有关知识、武进红十字会简史、博爱天使服务品牌简介、群众性救护培训及防灾减灾知识、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等相关内容;5月12日,学校确定了知识竞赛前5名的学生名单。

 

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1、出好新的一期板报,各班级的板报一角要有红十字知识宣传。

2、知鸟、爱鸟、护鸟教育活动,即制作一张爱鸟宣传卡,通过对鸟儿知识的介绍带领他们走近鸟儿的世界,把知鸟爱鸟护鸟真正落到实处

 

3、“三爱”书签制作活动即通过书签制作活动,展现李小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激发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热情,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开展“童心缘 爱之梦”为西部学生赠送贺卡活动,培养学生积极进取、乐观友爱的精神,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

本次红十字系列活动,丰富了李小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使师生学到了红十字知识和一些防护自救的技能,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今后的安全教育指明了方向。相信在红十字会“博爱、人道、奉献”的精神的指引下,红十字精神之花一定会遍李小校园。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岳颖姝 摄影:陆天梦 审核:虞正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