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荣膺“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
李公朴小学荣膺“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
5月30日,在区“博爱杯红十字知识竞赛颁奖仪式”现场,我校喜获“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遵照红十字会的宗旨,将红十字活动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学校以“5.8”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每年五月的第一个周一升旗仪式为红十字宣传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开展主题活动:捐款、捐书、捐衣等献爱心活动、无烟日活动、艾滋病宣传活动、“小公朴,讲文明”系列活动、“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活动、救护技能演练等;充分发挥红十字独特的志愿性、普遍性、服务性特点,组织师生走向社会: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开展“文明城,争做文明人,科教文体法律卫生走进社区”活动、开展“美丽校园我的家”、“关于阳湖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问题的研究”、“关于湖塘降子路夜排档长效管理的研究”、“公朴故居开发和管理问题的研究”等丰富多彩的公民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师生的心田,师生们在举手投足间传递着互助与友爱的质朴情感,在一言一行间传承着善良、宽容、互助的传统美德。
“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红十字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深化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校园建设的期望与要求。我校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袁美玉  摄影:袁美玉  审核:虞正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