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六(1)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征文
难忘的秋游
六(1)班   刘一帆 小记者证号:LP14105 指导老师:承钢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在小学生涯里最后一次秋游。目的地是5A级景区——溧阳的天目湖。
虽然路途遥远,但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激动之情。一路上我的好朋友庄振阳恐怕是最兴奋的,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一直沉浸在他歌声里,只是声音有点不太敢恭维。
来到天目湖公园,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绿树成荫,湖水清澈见底,空气分外清新。
我们那机智的导游带着我们班抄近道,来到了4D电影院,影院播放的是《城堡的秘密》。我一听到有电影看,急忙交钱就进去了。电影讲述了在一座巨大无比的城堡里,开着一个小动物的生日party,,一只公鸡送给小寿星一盘有历代国王传下来的国际象棋,不过这盘棋被意外的摔倒地上了,棋盘里马上出现了一张藏宝地图,按照地图上的指示,他们几个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宝藏。我们也随着电影的节奏身临其境、激动万分。
下午,我们又走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醉酒屋”,看到从屋里出来的同学们个个摇摇晃晃的样子,我们也兴冲冲地进屋去感受一下所谓的“醉酒”的感觉,原来是屋子里有一种特殊的引力,可以使人摇来摇去,让人有一种像喝醉酒的样子,好玩极了!
离开了“奇怪的屋子”,我们听说孙建宇在山上被一只猴子打了一拳,兴冲冲地跑到了山上想为他“报仇”,我们把所带的零食都拿了出来,放在显眼的地方,想把那只淘气的猴子给引出来,谁知道那只狡猾的猴子就是不上当,我们等了好久,最后没办法,自己把所有的零食都干掉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山上,想着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来找找这只调皮的候子。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秋游啊!
 
 
 
快乐的一天
六(1)班 夏怡   小记者证号:LP14104   指导老师:承钢
昨天,老师说要去溧阳天目湖秋游,那整夜我一直都睡不着,兴奋到了极点。
早就听闻天目湖不仅景色美,而且游乐项目也很好玩。
一来到天目湖,被眼前美不胜收的景色所迷住,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迷人的景色。路边的小草又嫩又碧绿,很招人喜爱,而且小花是五颜六色的。只见天目湖的水清澈见底,一望过去,无边无际,不禁大声赞叹:“天目湖真大呀!”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些山在远处。我们走在湖旁边,水不断地涌上来,却没有大海涌的多,但景色还是很美的。我们还看到了“天下第一壶”:紫砂壶。只见一个很大的紫砂壶不断有水向大茶杯里放,我觉得很好玩。
天目湖又有山,又有水,真是我们旅游的好去处啊!
我们欣赏完了美丽的风景后,还看了一场精彩刺激的4D电影。戴上4D眼镜,仿佛眼前就有一样,但却摸不到,椅子上还有装备,是配合电影用的东西。看完这部4D电影,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像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不能退缩。别人遇到困难,也要帮助别人。
最有趣的地方就属“醉酒屋”了。一进屋子,之间屋子的地板是斜的。如果往上走后,我又会顺着斜坡滑下来,就像喝醉酒了一样,摇摇晃晃,又像屋子活过来似的,突然,有一个同学滑到了,我立即把他扶起来离开这屋子,让他先休息一下。我便又来到了这个有趣的屋子,我们比赛看谁能在斜坡中间站得稳,我们每个人都站在斜坡中间,有些人便很快就滑下去了,他们不服输,便想把我们推下去,我就灵活地躲开了,所以我赢了。离开这屋子,也觉得我要倒一样,回味着刚才在屋子的味道。
到了下午,我们流连忘返地离开了天目湖,但很快乐。这次旅行让我学到了:当别人遇到困难,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秋游三重奏
六(1)班 程婷钰 小记者证号:LP14109 指导老师:承钢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四,我们来到了溧阳5A级景区——天目湖。历经1个半小时后的漫长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同学们对天目湖的第一印象是:一直要走,很累,只有山水,没什么好玩的。导游否定了我们的观点;天目湖的文化更加否定了我们的观点……
天目湖景区山清水秀。走在林荫小道上,头顶上是一片香樟树叶。沿着小道的是一排排茶叶树,时不时朝我们送来缕缕幽香。棵棵桂花树开满了桂花,可谓是十里飘香啊!“天下第一壶”给我的感觉是大、古老。据说这壶叫“东坡壶”。天目湖景区里树木众多,漫步在林间小道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感。一边欣赏着美丽而又奇妙的山、水、桥……一边享受着习习微风带给我们的凉爽,再一边听着导游给我们的讲解,真是惬意啊!
接着就来说说天目湖景区的文化底蕴吧!首先想到的是天目湖鱼头,用来做鱼头汤的鱼都是体大壮实,肉质细腻。所以鱼头也比一般的鱼大。景区里有一条古街,周围全是近似古代的房子。还有江南第一铜钱,那铜钱应该是江南最大的铜钱了吧!在这条街上,有古代磨豆腐的磨具,有磨米的磨具,还有磨粗粮的磨具;有驴子推的磨具,有一人推的磨具,也有两人合作的磨具;有香脆的贞女酥,有“臭气熏天”的臭豆腐,还有飘香的板栗酥……我想,这些应该都是当地的一些特色小吃吧!
说完了文化和美食,最后就来说说玩的吧!“天目湖景区也不是没有玩的。”导游故卖关子地说道。我们直嚷着导游带我们去玩,最终我们还是如愿以偿了。刚到那玩的地方,我们只能干瞪眼,看着别人玩,看着看着就手痒脚痒了,恨不得马上试试。记得我在爬一个坡时,遇到了“拦路虎”,离终点仅剩一步之遥,我偏偏怎么都爬不上去,最终靠前面的同学齐心协力把我拉了上去。倾斜的醉酒屋更是吸引人,一走进去我就跌了个踉跄,就像真的醉了一般,迷迷糊糊……
天目湖景区,一个充满历史的味道,一个充满自然的清新,一个充满乐趣的世界。
欢乐天目湖
六(1)班   刘晓雅    小记者证号:LP14108 指导老师:承钢
今天是全李公朴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兴奋的一天——秋游,这次我们要去的是溧阳天目湖。
一大早,学校门口便人山人海,还有十几辆大巴车把学校团团包围,我们踏着铃声走进校园。
一路上,我们的欢声笑语弥漫在车中,伴随着导游绘声绘色的演讲,我们对天目湖的期待也越来越浓郁。
就这样等待了近两个小时的长途,终于到了天目湖。那里可是绿水青山,一眼望去,水,坐拥在青山的怀抱之中。
接下来,我给你们介绍天目湖的特产,就是砂锅鱼头,砂锅鱼头鱼香肉嫩,鲜美可口,令人流连忘返;水芹也小有名气,香脆可口。溧阳也是十大茶乡之一,老远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茶叶香,沁人心脾。今天我感受到了它的多种口味。
还有那里的醉酒屋也是个有趣的地方。醉酒屋是一个倾斜的房子。我费尽全身力气往上爬,可总是摔了个四脚朝天,是我的坚持不懈战胜了这不平稳的道路。而且你如果一出来,就会感觉头晕晕的,走起路来歪歪扭扭的,好难受啊,怪不得叫做醉酒屋呢!
随即,我们来到了拥有一大片绿油油茶树的茶园,这里绿色成荫,淡淡的幽香弥漫在空气之中。“访幽探胜为天目,赏花品茗到幽香。”是茶园的真实写照。
天目湖青山绿水,全新的湖里隐藏着诗意婉约,更有一份宁静从容,在山水相包的柔情里,构成了一幅幅刚与柔、动与静的美丽画卷!是5A级景区,是砂锅鱼头、白芹、板栗、竹笋等美食的产地。
要回去了,我们依依不舍:美丽的天目湖,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一番美景!
                                                                                                    
秋游三部曲
六(1) 薛子涵    小记者证号:LP14107   指导老师:承钢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梦寐以求的秋游给盼来了。前一天晚上,我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整夜难眠。
 今天,我们个个全副武装,坐上大巴,向着目的地——天目湖进发。
 第一部:我们哼着小曲,来到景区内,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还夹杂着几朵盛开的小花。远处的湖泊广阔无垠,水中央还有一艘小船。真是兼有太湖烟波浩渺之势,西湖浓妆淡抹之美,潘阳湖丰富物产之多。导游带我们来到了具有悠久历史的草庐,很朴素。在中国茶岛,茶树随处可见,在我们还在欣赏嫩绿的茶树时,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原来,不远处还有十几棵桂花树呢!茶叶的清香伴着桂花香,在看着美丽的景色,这里简直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啊!
第二部:天目湖地区物产丰富:“沙河桂茗”绿茶,“乌龙茶”为茶中珍品,“珍珠栗”,“桂元栗”远近闻名。水甜、茶香、鱼头鲜是天目湖的三绝。天目湖的水,来自十八条涧河的奔淌凝聚。这些水在汇入天目湖之前已经经过周边山上的净化及湖底沙石的过滤,使湖水保持了天然山泉的纯度和矿物成分。天目湖湖中的鱼类丰富,盛产特其风味的天目湖砂锅鱼头的原料大头灰鲢,天目湖鱼头“汤汁乳白,鲜儿不腥,肥而不腻”构成了天目湖独特的饮食文化。
第三部:我到处溜达了一圈,停在一个写有“醉酒屋”三个字的房间前。我心想:醉酒屋是什么东西?难道是摆设了很多容易让人喝醉的酒?不管了,先玩了再说吧。刚踏进这间屋子,我就摔了个狗啃泥。我自言自语道:“是谁在推我?”我往后一看,没人推我呀!再定睛一瞧,原来是这里的地太滑了,而且地面倾斜的角度还很大,看来难度系数很大。我准备冲到那头去,没想到在半路就摔倒了。还是老实点扶着扶手小心翼翼的走过去,然后在地板上连滚带爬地向出口爬去。
美好的时间永远很短暂,一天的游玩结束了,但我还是永远忘不了天目湖。
 
 
                                畅游天目湖
六(1)班   吴远远    小记者证号:LP14106 指导老师:承钢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秋游这天。这次大家准备去“两堤花柳全依水”的天目湖游玩,可想而知,那里的景色时多么令人如痴如醉啊!
一进入园门,给人以回归大自然的感觉。秀美、野趣、三绝是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的三大特色。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郁郁葱葱的树木,一座座小桥横跨在湖面上,还有各种各样的亭子,再加上垂柳和花朵配饰,别有一番风味。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倒映出了飘逸的白云。湖对面由于一层薄雾,后面的山峰显得更加神奇迷人,一艘游艇驶过,顿时漾起一层层美丽涟漪……游客们都赞不绝口。
天目湖还有许多特色。“天下第一壶”又称“世纪之壶”由紫砂泥精心制作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紫砂提梁壶,今天参观了,果然名副其实!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令我记忆深刻的是看4D电影和游玩醉酒屋;老师带我们去看4D电影《秘密城堡》,电影内容是四个小伙伴齐心协力度过种种困难的经历,当小伙伴们飞翔时,耳边似乎有“呼呼”的风吹声,当有石头滚来时,脚下似乎有东西拍打你的脚,当它们掉下悬崖时,座位会突然颠一下……有趣极了!
还有醉酒屋,刚走进去,完全把握不住自己的身体,感到头昏脑涨,很不容易站起来,又跌了一跤,醉酒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呀!原来地面是倾斜的,才让人感到晕,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一天的美好时光也过去了,我还有点不想走呢!下次再见,天目湖!
                                                                
     
天目湖一日游
六(1)班 夏怡     小记者证号:LP14104 指导老师:承钢
期盼已久的天目湖之旅终于在今天来临,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学校登车向目湖出发。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国家5A级景区——天目湖。
在一个上午的导游带队中,我们看见了天目湖美丽的景色,清澈碧绿的湖水,香飘十里的桂花,还有满路的茶树,清辟幽静的小道令人心旷神怡。还见到了天下第一紫砂壶——东坡壶,江南第一大铜钱。
下午的分散活动时间,我们的一小组来到了儿童玩的地方,在踩木桩的时候,我脚一滑,摔了一跤,可真丢人啊。接着,我们来到一跳小街,忽然,一阵白色的粉末扑面而来,往前一看,是几位师父在卖龙须糖呢,我们看见,他们从像一团面粉一样的东西里抽出细丝,把它裹在糖上,这样龙须糖就做好了。我们买了几个尝一下,味道还真不错,吃龙须糖时的样子也好搞笑(惨不能睹)。接着,我们回到大部队准备回校。
这一天过的真累,但很开心!
 
 
天目湖之旅
六(1)班   常杰    小记者证号:LP14103   指导老师:承钢
 盼星星,盼月亮。美丽的天目湖,我们来啦!
 砂锅鱼头的鲜而不腥、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足以让人垂涎三尺,这便是天目湖的三绝之一。
 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看的眼花缭乱。有精美小巧的饰品,芳香浓郁的茶叶,千奇万状的挂坠。
 “天下第一壶”获得上海迪斯尼总部的认证,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紫砂提梁壶,今日一见,果然是令人赞赏不绝!
 走在这条道上,仿佛是走进了一个绿色仙境。两旁树木葱茏、奇花异草,四周青山绿水、芳草如茵,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啊!,扑鼻而来的阵阵桂花香,似乎像奶,好浓好浓。泥土的芳香和茶树的清香,所有的都融为一体,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绿,是最天然的颜色,他打造了一片独特的风光。
 人生第一次体验醉酒的感觉就是在——醉酒屋进入醉酒屋后,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走路都不稳当,更别说是酒后驾车了。我放下背包,准备向前冲,可想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又失败了。第三次,我一边扶着把手一边走,终于艰难地爬了上去。胜利的喜悦,我还在摄像镜头前摆了几个poss,只听“啪嗒”一声。啊,摔了个屁股开花,这滋味可真不好受。身不从心,头昏脑涨,这就是酗酒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不仅害人还害己。俗话说“一醉解千愁”,可这种拿身体开玩笑的解忧方法永远都别碰。
 美丽的天目湖,你让我受益匪浅,你让我流连忘返,你让我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天目湖之行
六(1)班    庄振阳   小记者证号:LP14102 指导老师:承钢
盼星星,盼月亮,令人兴奋的秋游终于被我们盼来了。
今天一大早,我们班同学来得差不多了,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得讨论关于秋游的事,七点二十我们准时上车,经过两小时的漫长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溧阳天目湖山水园。
经过一段步行,我们来到了一些农作物前面,有玉米,胜利油菜等。过了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天下第一壶,高3.5米,容积约2.7立方米,重980公斤,由10余名工匠历时7个月完成,用掉上乘紫砂泥料1.5吨,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紫砂茶壶!如此庞然大物,令人赞不绝口。
之后,我们便观看了4D电影《城堡的秘密》,故事讲述了两只老鼠,一只公鸡和一头牛以及一头大象在城堡中聚餐时,偶然发现一张藏宝图,经过一段惊险刺激的旅程,他们收获了一把充满魔力的宝剑,还收服了一只温顺的火龙。
吃过中饭后,我们又来到了“醉酒屋”。进去后,是一个装修朴素的屋子,但整个房子都是倾斜的,里面的人也因为某种关系会不由自主地往低的一边冲,似乎被某种东西吸引着------“啊~~!”突然,唐正因为没抓住扶手而失去控制,撞向了墙壁,“嘭”又有十几名同学“落难”。还好大家散得快,不然可就惨喽。等等,这不是湖南卫视《我们都爱笑》的《爱笑滑溜溜》的场景吗?过了一会儿,我有点明白了窍门,只要身体后倾,保持不动,就不会掉下去了。在里面玩了约半个小时,出来时人晕乎乎的,甚至有点反胃了。集合的时间快到了,大家就都归队了。
快乐的一天总是短暂的,但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的留在我们的心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