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游天目湖(六2组稿)
游天目湖

六(2) 马瑗阳 小记者证号:LP14113

今年学校组织秋游,我们来到了位于溧阳市的天目湖景区。

一进景区,一望无垠的天目湖扑入眼帘,使人心中一片清凉。漫步在林荫小道上,只见四周古树环抱,奇花异草,姿态万千。不远处的小岛绿意盎然,景色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老师带领我们沿着湖边走,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醉酒屋。醉酒屋和其他的房子外表没什么两样,白墙黑瓦除了那两个进出口以外没有别物。可是进去就不一样了,地板整体倾斜,让人站都站不稳,走在里面摇摇晃晃,活像喝多了酒的“醉汉”,有人还会在里面摔上几跤,出来时感觉晕晕乎乎的,仿佛只要再走几步就会倒下,怪不得称它叫“醉酒屋”呢!这时有一小群调皮的男同学冲进了“醉酒屋”,只见他们东蹦西跳,有的还故意摔上几跤来亮亮丑像,博得众人的喝彩。过了一会儿,他们竟然还跳上了舞,嘴里还哼着时下正流行的“小苹果”的歌,顺便还做起了俯卧撑。看着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要不时间不够,我还真想杀回去再玩一回,出来的时候他们个个都大汗淋漓,黄豆般大小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下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过了“醉酒屋”,我们顺着湖边的小路走,那美丽又迷人的景色把我们深深地吸引住了。湖边杨柳依依,一阵微风吹过柳枝随风摇摆,就像是一位位美丽的少女在梳理着自己的秀发,湖面上波光粼粼,远处几座小岛若隐若现,虽然到了深秋,但还是掩饰不了它们的美丽,湖面上时不时有几只快艇疾驰而过,艇上的人们个个意气风发,好像是王者归来一般!

吃过午饭后,我们又来到鲤鱼池,那里面的鱼条条生龙活虎,色彩斑斓,而且个头还不小,她们游来游去,活像美少女在扭动着她们柔软的身姿,我向旁边的同学要了点面包撕碎来喂她们,只见鱼儿们快速地游了过来一口一个,又快又准很快就吃光了,她们在撒过面包削的地方来回游走,时不时还望向我们,仿佛又像是一些没有吃饱的孩子们,正向大人在讨要:“面包还有吗,我们还要”。

经过了一天的游览,我们眼界大开。在天目湖里,我仿佛融入了迷人的风景中。天目湖果然名不虚传,怪不得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一睹风采。

 

游天目湖

六(2)顾民舟 小记者证号:LP14110

早就听闻天目湖是一处风景如画的好地方,这次秋游我们终于可以一饱眼福了。

这一天,天空一碧如洗,万里无云。进入天目湖景区,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地上草坪绿毡铺地,远处青山绿影婆娑,满眼都是绿色啊!

我们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跟着导游来到了湖边的观景台。放眼远眺,湖面一望无垠,几处远山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隐若现,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天地之间。低头俯瞰,阳光照射着水面,金光闪闪,犹如一面硕大的白玉盘,映衬着蓝天白云。湖中几座小岛,宛如白玉盘中的一只只青螺。浪花轻轻拍打着堤岸,就像一位位少女在呢喃细语,又像是在嬉戏玩耍。

我们沿着蜿蜒的小径,走到了逍遥桥。这座桥是用木块拼接,依水而建,只留两边的绳索固定桥身。人走在逍遥桥上,好像风中的枝条,摇摇晃晃,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晃桥。本来我的平衡力就不好,同学们还在后面偷偷地晃桥,我走在前面更是寸步难行,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下意识地想要蹲下,可是游人太多,没好意思。无奈的我,只能跟着大部队缓缓向前,最后居然克服了恐惧,也能在桥上顺利地行走了。

下一站,我们向着猴子的地盘出发。走到猴居,只见几只顽皮的小猴在东跑西窜。瞧!这几只把树杈当成了秋千摇晃,急坏了管理员阿姨;那几只又悄悄偷走了工作人员的饭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还有几只躲在假山后面互相抓痒痒呢。

接下来,我们还去了奇石馆,鲤鱼池等。

不知不觉中,秋游结束了。我坐在返校的车上,回首望着天目湖,真有点依依不舍。因为这次游玩不仅让我们开阔了眼见,更让我们在愉悦中学到了知识。再见了!天目湖!

                                             

 

游天目湖

六2 肖阳 小记者证号:LP14111

天目湖风景如画。她是江南大地上闪耀着璀璨光辉的一颗明珠,我们学校秋游选择了那里,真是太如我意了!

我们来到了一个叫逍遥桥的地方,因为水差不多要漫上桥面,所以大家只能轻手轻脚地走在木板上。天目湖的湖面很平静,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潭面无风镜未磨”。

随后,我们穿过彩虹桥,来到了状元阁,状元阁矗立在一个小广场中间,古朴典雅,雕梁画栋,状元阁的四周树木葱茏,青翠欲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地方。阁内详细地介绍着古代科举制、各朝代的状元名、状元的身世资料……我们登上了状元阁的顶端,仰望着天空,想象着自己像是无忧无虑地飞翔在蓝天上,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走出状元阁,我们又来到了一条小径上,忽然一股香味萦绕在鼻间,使人感到十分舒服,心中也十分好奇,看向芳香所在,原来是桂花。我们路过了一个小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突然一个金色的东西从池塘里迅速游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日本的宝鱼。这种鱼被称为七秒鱼,因为它的记忆力只有七秒钟的时间,所以被称叫七秒鱼。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奇石馆,一开始我把奇石馆听成了歧视馆,同学们听见我把奇石馆叫成歧视馆,个个哄堂大笑。奇石馆里面的石头姿态万千,我一直在看上面的价格,其中一个上面的标价是8千万元,当时就在想:不过是一块石头而已,这么贵!后来听导游介绍,这是古代一种遗留下来的石头,非常稀有,现在只剩下不到一百块了。多么奇妙的石头!

看完奇石馆,我们又来到了儿童游乐园,里面有独木桥、有荡秋千、有爬梯…….有的同学拉着绳子往顶上爬,有的爬上去了,有的没能爬上去,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能爬上去的,正在努力练习,最后通过同学的帮助也都爬上去了。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最后我们来到了醉酒屋,一进入醉酒屋我就被摔个人仰马翻,我才发现里面的地不是平的,而是倾斜的,同学们怕摔倒,就有的趴在地上,有的挤在一起,还有的同学在里面跳起了优美的舞,唱起了动听的歌……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望着迷人的景色,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天目湖。

                                    

游天目湖

六(2)张一晗 小记者证号: LP14112

早就听说天目湖是个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今天终于可以大饱眼福了。

一进大门,就看见一片碧蓝的湖水,风儿一起,碧波荡漾。岸边的柳树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对着“镜子”,精心地梳理着自己的长发。湖水连着一座座小岛,每个小岛都是青竹环抱,绿树成荫。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这美丽的山水,还未游玩,我已醉了。

导游带着我们沿着崎岖的小路向前走,在茂密的树林中竟然出现了一个小型游乐场。 游乐场的设施很特别,全部是由绳子、木头和旧轮胎制作而成。对我来说,最有挑战性的就是绳梯了。用一段段圆木和两根绳子悬吊着的一个个台阶,人一站上去便前后摇摆,我提心吊胆地往上走,心想:要掉下去就惨了,但我还是勇敢地走了上去。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条古街,青灰色条石铺成的街道两边是一间间古色古香的店铺,这里有古代的磨坊、粮仓,陈列着许多古人用的农具。磨坊里主要是一些石磨,有磨豆浆的,有磨稻谷、玉米的……有的是用手推的,有的是围着磨槽转着推的,我试着推了一下,竟然没推动,原来推磨也是有技巧的。

午饭后,我们来到天下第一桥。它是一座悬浮在水面上的铁索木板桥。桥对面是一个巨大的紫砂壶,壶的表面上刻着一行大字“天下第一壶”。古朴沧桑,震撼人心。有谁能用这样的壶泡茶呢?可能是以前山里的仙人使用的吧!我想。

下面一站我们来到了状元阁。在一片空旷的地带,有一栋古朴的房子,上书“状元阁”。在通往状元阁大门的小径上,每隔三四米就有一块介绍古代科举及状元姓名的石刻。一进状元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本本字迹工整的试卷,上面书写的汉字不仅工整而且漂亮,不禁让我慨叹古代状元们杰出的才华和精湛的书法艺术。

啊!天目湖。你的自然风光让我陶醉,你的人文景观让我沉醉其中。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天堂圣地。

                                                          指导老师:秦冬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