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校园垃圾分类回收实施制度

                                            李公朴小学校园垃圾分类回收实施制度

班级实施制度:
1、为体现环保事业是一项要全员参与的公益事业,各班使用的垃圾分类回收箱设两个,分别为废纸回收箱和饮料瓶罐回收箱。
2、班级垃圾分类回收的操作要求是:废纸的分类回收,要求做到纸张不揉团、不乱放、不用一次性垃圾袋收集;饮料瓶罐的分类回收,要求做到瓶内不残留大量的液体,不用一次性垃圾袋收集;废电池直接投放到学校的废电池回收箱中。(地点:原四办门前楼梯间)
3、班级每天产生的回收垃圾,由两值日生负责放到学校总的回收箱中。此项工作由班科普环保委员负责落实。
办公室实施制度:
1、由总务室统一配备各办公室所需垃圾回收箱。
2、办公室垃圾分类回收的操作要求与班级相同。
3、办公室产生的回收垃圾,由总务处负责回收,每星期一次。
检查制度:
1、班级执行情况,由少先队负责科普环保的大队干部组织各班科普环保委员轮流到班级检查并随时接受监督。
2、办公室执行情况由工会负责检查。

垃圾分类处理的有关措施。
一、垃圾箱的放置及处理目标
1、行知路(进门大道)、集贤广场(体育馆前)、协和路、启智路活动区、小景点是双桶垃圾箱,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主要投废纸、塑料包装袋、饮料瓶、易拉罐等。不可回收垃圾主要投瓜壳、果皮等。
2、过道上、楼梯间的垃圾按垃圾箱上的标识投放垃圾。
3、垃圾房收集处理学生值日生清扫出来的各种不可回收的杂物垃圾等。
4、废电池回收箱专用于存放回收废旧电池。
二、垃圾分类活动实施要求
1、广大教职工要以身作则,作垃圾分类的带头人。班主任要对学生加强宣传,做好提高学生环保意识的工作,首先做到班级垃圾的分类。为学校的垃圾分类奠定基础。
2、学校有专人负责做好“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的最后分类工作,日常垃圾交由社区环卫部门统一进行绿色处理,将废纸张、易拉罐、塑料矿泉水瓶等不可降解的统一回收。
3、每学期开展一次废旧物品制作工艺的展示评比活动,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废品可能是摆错了地方的“宝”。
4、像塑料袋、塑料食品袋、塑料包装、废旧电池等不可降解的垃圾,学校回收后要与有关单位联系共同处理。
5、深入开展“干净校园活动”。以干净学生、干净教室、干净办公室等为基础,使学校亮丽起来,让学生漂亮起来,使以“干净”为目标的养成教育促进学生多方面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促进环保意识的提高。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