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弯道跑游戏教学案例
弯道跑游戏教学案例
教学目标:
1、发展速度素质,体会弯道跑内倾技术。
2、提高跑的灵活性和协调能力。
教学准备:
在平整的场地上,画边长为6——10米的等边三角形,在三个顶点上放上小板凳,在小板凳上放置多球筐,其中一筐放满球,另外两筐为空筐。
教学时间8——10分钟
组织方法:
1、将学生分成人数相等的两队,每队面向一个空筐成一路纵队站立。
2、游戏开始后,游戏排头迅速从放满球的球筐中拿一个乒乓球放在自己所面对的空筐内,然后迅速返回,与第二个击掌后站在队尾,第二人如第一人方法,依次类推。
3、在规定的时间内看哪队的球筐内放的乒乓球多,多者为胜。
教学要求:
1、听到信号或被击掌后方可从起点出发。
2、到达终点必须绕过小板凳才能返回。
3、学生不能故意阻挡其他队员,否则算违规,取消游戏资格。
评析:
弯道跑是跑步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是跑步的基本技能之一。我们常在各种径赛中看到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利用弯道来提快速度或提快速度超越对手,由此可见,弯道跑的重要性。随着课改的不断深入,让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过程中,转变学习方式,通过接受性学习与研究性学习的结合,形成自主、合作和探究的学习方式。因此,在体育教学中要重视研究性学习,倡导自主探究、实际体验和合作交流的学习方式,鼓励学生敢于质疑,敢于实践,敢于创新。并能与已有知识进行有机整合,本游戏设计不但拓展了教学内容,在巩固和提高弯道跑技术的同时,同时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摆脱传统技能学习的枯燥性,让学生充分体验到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在达到煅炼身体目的的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终身运动的意识。最终较好的达成教学目标。本节课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小组之间的团结协作下,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地参与游戏和竞赛,能够及时地纠正自己的错误与不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