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做健康幸福好女人,撑事业家庭半边天
 

做健康幸福好女人,撑事业家庭半边天

——记李公朴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草长莺飞的三月是属于女人的节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工会主动响应广大女教职工的实际需求,积极筹备、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她们欢度一个健康、和谐、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首先学校工会开展了“美丽的人、美丽的事”芬芳讲坛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寻找身边“美丽的人、美丽的事”,号召全体教师找一找身边美丽的人和事,通过各种文体写一写她们的优秀事迹,通过身边的可触之人、可感之事来倡导优秀的师德,弘扬高尚的职业道德,让每一位教师都为自己的教育生命涂上爱的底色,体验职业的快乐,享受教育的幸福。

然后,评一评老师们所写的美丽故事。工会共收到征文近三十篇,一则则“美丽故事”,都是爱心织就的魅力故事和幸福人生。征文体裁多样,有故事式的娓娓讲述,有散文式的意蕴悠长,还有诗歌式的热情浪漫。有写个人的,也有写他人的,更有写群像的,文风清新质朴,以情感人……工会从典型事例出发,评选出十五篇优秀征文。

最后,工会以讲坛形式,宣传本校优秀女教师事迹,展示新时期女教师形象,以优秀教师的事迹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38早晨,工会主席万小强副校长和虞正兴、王立成副校长站在校门口迎接各位女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并赠送礼品——一本《教师礼仪手册》、一束鲜花、一盒蛋糕。女教师们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工会对她们的关爱,决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女性,让李公朴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下午,学校工会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大会由工会委员卞琴主任主持,工会主席万小强副校长首先致辞,向全体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宣读了“美丽的人、美丽的事”征文获奖名单。然后三位校长在阶梯教室给征文活动中获奖的老师现场颁奖,同时高度赞扬了征文中优秀教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创造佳绩的无私精神,同时对广大妇女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表彰结束,各工会小组自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愉悦了女教师们的心情,增进了人际关系的和谐,提高了女教师们做健康幸福好女人,撑事业家庭半边天的责任感。我们相信,李公朴小学的女教职工一定会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争取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营造更加幸福的家庭氛围,创造更加精彩的教育人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