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关于开展李公朴小学第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李公朴小学第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解决当前师德突出问题的通知》,常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第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深入开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第五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敬业与奉献。

二、活动时间

20129月——12

三、活动安排

1.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活动的通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向第二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吉林老师学习的通知》、中共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推进“践行师德提升师能,办好教育服务人民” 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广泛宣传李吉林、张丽莉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本区、本校师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掀起新一轮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帮助教师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师德建设大讨论活动。要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面向学生和社会征求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形象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教师自评、互评等活动,深刻剖析师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努力打造一支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3.结合第2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通过组织收看优秀教育影片,参加师德演讲比赛,评选表彰“三好教师” (好教师、好子女、好公民)和“五好教师” (好教师、好家长、好子女、好伴侣、好公民)活动,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新形象。

4.继续组织教职工深入开展“168”爱生行动,对贫困生、学困生、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等弱势群体实行定人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倡导和组织教师走进社区、村组,开展义工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贡献。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工会委员会

201295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