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巾帼心向党三八节活动

李公朴小学开展巾帼心向党三八节活动

三月草长莺飞,是属于女人的节日,3月8日,李公朴小学以“魅力新女性,巾帼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这次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五个一”进行:养成知性,送上一本好书;精湛厨艺,分享一道美食;定格美好,拍摄一张合影;播撒希望,书写一个故事;拥抱快乐,献上一首歌曲。

阅读能不断丰富自我、修养自己,让每一位努力工作的女老师都可以修炼成灵魂有趣的知性女人。首先在工会主席周晓英副校长的主持下为女教师们送上一本好书,由杨媛琳老师介绍了成尚荣教授撰写的能让人找到“初心”的作品--《名师基质》。在这本书中,告诉我们要寻找教育的“初心”,它告诉我们“你关切什么,你追求什么,你重视什么,你的课堂就会呈现出什么。”杨老师用诗一样的语言,告诉我们所有的境界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走过很多的无知,要有很多的突破,才能形成人生的精华。

美食是女性的最爱,煎炒蒸煮出世间百味,油盐酱醋蕴生活真谛。带着对美食的热爱和诠释,李小的教师们一个个变身为美厨娘,分享一道美食拉开了帷幕。为了能分享精美的佳肴,老师们认真研究菜品,精心准备食材。“万物复苏——凉拌萝卜丝”,入口清新爽口,宛如万物复苏的感觉;生活需要仪式感,早餐也要吃的开心无添加的花式馒头,大人小孩都爱吃……

工作中互相帮助,教学相长,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相处的点点滴滴都能感觉出浓浓的同事情,每个级部以“红心向党”为主题,拍摄校园内教师热情向上的精神风采,定格美好瞬间。

教育是一份崇高的事业,也是一份爱的事业。平凡岗位上的优秀教师的事迹或许没有波澜壮阔的壮丽,但是她们无不表现出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平凡工作岗位的无限热爱和对自己学生的无限热爱。以“巾帼心向党”书写一个故事,让我们看到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小事,时时刻刻地执着追求的信念,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民教师特有的质朴和真诚。

活动快结束时,学校男教师微笑着充满深情的为女教师们献上了一首精美的歌。温馨的祝福,美妙的歌声,给女教师们带来了节日的惊喜和欢乐,老师们的脸上都洋溢起幸福和欣慰的微笑。

三月,如花的季节,醉人的春色。愿我们的女教职工如花之妩媚,花之娇艳,花之灿烂,花之柔美,摇曳绽放。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李芳  摄影:陆天梦 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2.jpg


3.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075511.jpg


1.jpg


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