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美术课上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走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
过了一会儿,美术老师捧着教学材料走进了教室。可是,令老师生气的是:小兵、小强、小华三人却在打闹!老师便“惩罚”这三位同学“蒙眼画头”。可其他同学却在座位上埋怨道:“真倒霉,这节课本来是要学新课的。”“是呀,又要浪费时间。”可老师却不急不慢地说:“同学们,我相信这个‘惩罚’会让你们明白一个道理的。”
     “惩罚”开始了。三位蒙眼同学闪亮登场后,老师就在黑板上专心致志地画了一个五官端正的小人脸,然后就让他们画了。
小兵呀,他恨不得趴在黑板上画,画了一个凹凸不平的人脸。小强就是强,一个小个子,叉着腰,占了大半个黑板,画的人脸却不怎么样。小华画的就更不用说了,都快成土豆了!光画的脸的样子,就已经让同学们笑得一团糟。可是,你别笑,他们可都是蒙了眼的。
      三个同学画的五官更是千姿百态:有的两只眼跟一根眉毛重合在一起,成了“二郎神”;有的眼珠斗在一起,成了标准的“斗鸡眼”;有的把眉毛画到眼睛下面,真有趣!
      但是同学在欢声笑语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每个人的潜力都很大,只是没有好好开发它,就像蒙上了一层纱布。同学们,加油吧!优秀属于我们!
                                                                                                                                                                                                                                                                                                              四(5)胡怡恬
点评:朴实自然的童心体现在文中,使文章散发着清新活泼的气息. 文章将同学们蒙眼作画写得细致入微,字里行间透露出阳光般的温暖, 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结尾实属点睛之笔,使文章的主题自然而然升华到了较高的境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