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小学生美文欣赏》
 《中国小学生美文欣赏》
作者简介
  李敏,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文学学会理事),入编《广东当代作家辞典》,长期从事青少年写作培训工作。
  主要作品:深圳作家文集《南国行走》(内蒙古人民出版社),长篇小说《情空彩虹》(北方文艺出版社),长篇纪实文学《岁月如歌》(北方文艺出版社),中、短篇小说、新闻通讯集《感谢梦想》(北方文艺出版社),散文、随笔集《亲近大海》(北方文艺出版社),长篇纪实文学、散文集《索伦的女儿》(海天出版社),并在各大报刊发表大量新闻作品。编写出版教学专著《小学生单元作文指导》、《小学生写作训练一本通》(海天出版社,多次再版),编辑出版《深圳小学生创新佳作三百篇》、《小学生经典美文大全》、《中国小学生美文欣赏》(海天出版社)。编写和编辑《少儿写作指导》、《小学生作文与阅读精讲精练》、《校园小记者新闻写作》、《校园作文》、《七彩童年》、《童心飞扬》等多部培训教材和优秀习作专集。
  教学观点:作为一名语文教师,要以博大的爱心和教学才智为事业根基,以神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动力,在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方面先做学生的表率;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急家长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不断点燃孩子们智慧和创新的火花。作为一名语文老师,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教会孩子们阅读,教会孩子们写作,教会孩子们思辨,教会孩子们探索,教会孩子们创新,教会孩子们做人。
目录
编者的话
身边人物
老爸和老妈
可爱的老爸
我的班主任
最敬佩的人
我的好老爸
小保姆阿姨
我的好老师
淘气的表妹
我的保护神
无私的母爱
自我评价
最真实的我
介绍我自己
我的自画像
说说我自己
我的自画像
我是小男子汉
已经长大的我
自信的小女孩
我为自己写评语
记忆深处
西岛潜水
深刻的教训
难忘的教训
第一次养小鸟
……
我的日记
精品散文
其他文体
精彩书摘
  深圳特区已经迎来了它30岁的生日。30年来,它从昔日的一个小渔村,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作为生活在深圳的我,亲眼目睹了深圳的巨大变化。深圳在快速发展,我们也在茁壮成长。此时此刻,我有很多知心的话儿想对深圳说。
  我曾经听妈妈说,她1990年就来深圳闯荡了,因为当年我们汕头老家很落后很贫穷,为了能让我接受最好的教育,她在深圳开始了事业上的拼搏。起初,她在外面帮老板卖手表,当时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都不好,工资很低,有时连饭都吃不饱。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妈妈终于成功了,她已经当上了一家公司的总经理,爸爸也当上了一家公司的大老板。这些年,我们家的生活条件和过去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听爸爸妈妈说,这30年,深圳有许多巨大的变化。以前的人口还不到3万人,而现在已经发展到1300多万人。过去,深圳最高最好的建筑是国贸大厦、地王大厦和赛格广场。而现在,无论你走到哪里,到处都是又高又漂亮的高楼大厦,让你眼睛都看不过来。
  现在的深圳,交通条件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方便,海上有大轮船,天上有大飞机,地上有各种各样的汽车,地底下有四通八达的地铁线,出行非常方便。
  深圳的城巿绿化也是全国最好的,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浓阴,小草翠绿。难怪会被评为中国花园城市。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