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深入推进“中华美德”读书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精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实小集团李公朴小学深入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以“中华美德”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教育活动。近日,低年段的讲故事比赛和中高年段的读书征文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

低年级学生参加了中华美德讲故事比赛。比赛前,老师们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对选手的参赛故事进行筛选和指导,并鼓励家长与老师一起对学生的语言表达、表情动作进行指导,然后在班级中进行筛选,每个班级中推选1-3位选手参赛,最后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把美德小故事讲得声情并茂,深入人心,塑造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高年级学生的中华美德读书征文比赛也是开展的有声有色,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描绘了自己对“中华美德”的所思、所感、所悟,创作出来的作品主题鲜明,渗透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凝聚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展现出李小学子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传统美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保证。弘扬“中华美德”任重而道远,李小将会继续与时俱进地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教育活动,使这种主题教育活动成为常态。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卢雪娇 摄影:龚余余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