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获“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称号

李小获“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称号

日前,武进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武进区司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第二批“武进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决定》,全区共11个法治文化阵地被评选为第二批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其中,武进区李公朴小学荣耀上榜。5月18日,武进区“七五”普法中期推进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才,区司法局局长韩毅伟等出席会议并为先进单位授牌。

李公朴小学常年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依法治校工作,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学校依托名人特色创建教育网络,改造李公朴事迹陈列馆突显法治主题,围绕法治开展系列特色教育活动。对学生的法治教育,李小坚持课堂教学为主,多种形式并举,努力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法治教育与课堂文化教育相结合。把法律知识教育列入学校教育计划,做到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二是把法治教育与德育活动相结合。在现有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课中,渗透法治教育内容;把法治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中,在学生中开展法律知识问卷活动,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是把法治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提高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充分运用学校橱窗、板报、红领巾广播台、校园电视台等宣传阵地开展普法教育。四是把法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学习《中小学教师师德规范》,要求每一个教师撰写学习心得,严禁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依法执教,坚决实施师德一票否决。五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联动相结合的教育网络。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离不开家庭和社会的配合。学校与高新区北区司法所、派出所的结对,定期邀请司法所、派出所相关人员来校上法制宣讲课。通过举办家长培训班,提高家长的法治观念。通过开展“请学生把法带回家”的活动,以创建学习型家庭为依托,使学生和家长共同学法,既提高学生法律素质,也提高家长法律素质,优化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

今后,李小将以“公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与司法部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其他法治教育单位协作配合,进一步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撰稿:管华英 审核:王晓国)

学生学习法律知识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