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7-2018第一学期三年级综合实践活动计划

一 指导思想

 综合实践活动是现代教育中的个性内容、体验内容和反思内容,与传统教育片面追求教育个体的发展、共性和知识有所不同,综合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学习生态化空间,学生是这个空间的主导者,学生具有整个活动绝对的支配权和主导权,能够以自我和团队为中心,推动活动的进行。

二 研究方向

培养学生关心生态环境,关心周围的人们,充分了解社区环境,体会感受自我的成长。

三 研究重点

1、继续深入学习关于“综合实践活动”的相关论述。

2、研究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典型案例和课型研究。

3、使学生人人有浓厚的兴趣,个个有特长。

4、 努力创设活动情境,引导学生有所创造,有所收获,让每个学生有施展自己的机会,有互助共同提高的机会。

四  具体安排

长线活动:《校园安全警示》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问题上,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通过学习,学会识别安全警示标志,提高学生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采取应急措施的能力,能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共建美好校园环境。

短线活动:

9月:《我爱我的祖国》

10月:《我们秋游去》

11月:《迷人的初冬》

12月:《轻松呼吸每一天》

1月:《公益在我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