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年级第一学期《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我们将进一步学习新课程标准,明确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目标,在三年级研究实践的基础上,继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四年级学生在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深切的体验,产生积极的感情,激发孩子研究生活和科学的欲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从而进一步加强人际交往的能力。

二、情况分析:

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已具备了一定的实践能力,初步掌握了一些探究问题的方法,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确定单元活动的主题、活动的方式,在活动具体开展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的成果或作品。

三、实施总体目标:

1、培养学生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使他们具备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交往合作能力、观察分析能力、动手操作能力;

2、使学生初步掌握参与社会实践的方法,信息资料的搜索、分析和处理的方法以及研究探索、实验验证的方法;

3、使学生形成合作、分享、积极进取的个性品质,成为创造新生活的小主人。

、具体安排                                         

班级

1-8班

 

四年级所有综合老师

月份

活动内容

 

九月

1.制作树叶贴画

2.动画片喜好调查,了解一部动画片的诞生

3.了解报纸的制作过程

十月

1.小学生课外作业的调查

2.小小辩论会:网络的利与弊

十一月

1.研究预习问题的方法,开展交流汇报活动制订一份预习习惯养成表,全班交流。 

2.实战行动:光盘行动,拒绝盛宴。

十二月

1小调查: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情况。

2.远离一次性用品等物质的污染的宣传语和图标设计。

3.了解黄河的发源、历史,感受黄河文明,体会黄河作为“母亲河”是怎样全面深入地积淀在中国文化之中的。

一月

1.小组探究:《风筝的起源》、《风筝的样式》、《风筝的制作方法》、《风筝的放飞技巧》 (四选一)

2.动手操作:废旧物品再利用(作品展示)

二月

1.互动:怎样做一辆会跑的小车。

2.画画评比:未来的桌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